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歐洲●荷蘭──由建築師母親設計 座落阿爾梅勒的『房中房』

 

01 4a861

建築師Marc Koehler Architects作品『房中房The House in House』,原先只是個房屋投資案,然而當這棟公寓逐步被完成時,它的外觀、質感,以及走近窗台享受輕風撫髮梢的閒適感,深深的吸引了設計者。於是,此建築被決定成為第二個『家』。

 

03 901da

這個委託設計靈感源自建築師從事房地產投資的母親。這對母子在設計及建造過程中,雙方緊密的合作讓他們對這幢公寓產生了情感。當建案落成,設計師的母親毅然決定,將本案保留作為自己的第二間自用住宅。由於它設計上商住兩用的性質鮮明,母子兩將它定名為『房中房The House in House』。

 

04 0dfef

當你走上公寓的樓梯,將會對其內部設計大為驚奇。他就如同奧地利建築師阿道夫•路斯Adolf Loos詮釋的當代設計Raumplan一般,將建築每層樓的區間以一條迴旋而上的樓梯貫通。螺旋式的階梯,交替銜接每一樓層的公私領域。


05 4cdc0

房子的佈局為三個密閉空間與明確的公共空間互相串連。設計師表示,環環相扣的公私領域,交替反映在我們每個人對於外向及內向的需求之中。當我們想避開社交,這樣的設計提供一個快速隱退的私人領域。一樓的入口和一個拉門,可以從一端連結到另一活動區,如廚房和用餐空間,可以連結到前後露臺。而當你拾級而上,進入私人領域,一個充滿活力的樓梯連接向各個公用領域。

 

06 064e1

07 68cb1

08 54547

 

室內設計小知識-1-Adolf Loos

阿道夫‧路斯(1870-1933)奧地利建築師,對歐洲現代主義發展有重大的影響。他在論文〈裝飾與罪惡〉中對維也納分離派論點提出反對,並為現代主義建築理論的創建做出相當貢獻。

 

室內設計小知識-2-Raumplan

室內布局的一種,由阿道夫‧路斯發展,其特質在上下不同空間的自由布局,每一樓層並非單獨空間。透過這種樓層佈局方式將所有房間組成一個和諧且不可分割的整體。這也是對空間最為經濟的利用方式。

 

 

(資料來源:FresHome)

 

 

 

【小編推薦】 【延伸閱讀】
  如何使用點一點   設計無國界●20個吸引眼球的石材外牆建築(上)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設計無國界●20個吸引眼球的石材外牆建築(下)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東南亞●印尼──充滿色彩及自然能量的物茂香茅餐廳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