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設計好手 - 祥祥設計

BannerXiangXiang 3e832 12e7c

溝通在設計上是一門學問也是設計的根本。良好的溝通交流,專案才可以得以完整而周全。而設計師的任務,是協助每一個客戶完成每一個夢想。

1 Classical iDiD dazhifenghua 15 0890d

點我看案例介紹

 邱珮縈

聯絡電話 (02)2822-2525

公司傳真  (02)2821-9191

公司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13號11-4F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FaceBook//www.youtube.com/@cyd.scservice/">YouTube

電子郵件  cyd.scservice@gmail.com

設計風格 不限

接案地區 北區、中區、南區、宜蘭花東

接案預算 200萬以上

具備執照 

▶ 經濟部登記有案

▶ 財政部登記有案

▶ 領有裝修許可登記證

▶ 建築物室內設計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

得獎經歷 

▶ 2023 日本 IDPA Award晴空樹

▶ 2023 日本 IDPA Award藍舍花園

▶ 2023 芬蘭 ARCH DESIGN AWARD 賦格律

▶ 2023 美國 TITAN PROPERTY AWARDS 三輝君匯

▶ 2022 法國 NOVUM DESIGN AWARD 將捷家和

▶ 2021 英國倫敦 OPAL AWARD 將捷家和

▶ 2021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縱橫昭揚

▶ 2021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富美

SON02506 f45e2

 點圖看案例介紹

封面 df944

 點圖看案例介紹

封面 6c97f

 點圖看案例介紹

1 827d2

 點圖看案例介紹

封面 5c81a

 點圖看案例介紹

封面 05478

 點圖看案例介紹

封面 1fe3d

 點我看案例介紹

封面 809ed

 點我看案例介紹

5Modern iDiD shunxiangge 6 09e0b

 

3 Modern iDiD 2019zonghengzhaoyang 20 58321

點我看案例介紹

Modern iDiD 45renovation 6 d48af

點我看案例介紹

Modern iDiD hejiaxiaoyaoyou 10 71216

點我看案例介紹

country iDiD southerncalifornia 7 5b302

點我看案例介紹

170109 XiangXiang hao hanzhuang 8ed14

點我看案例介紹

170109 XiangXiang wenjianfu 02 70102

點我看案例介紹

 170109 XiangXiang xinzhuang 01 b9ba5

點我看案例介紹

01 Country iDiD Zhubei c6934

點我看案例介紹

1 QianYi jiangjiejiahe 6c013

點我看案例介紹

1 Modern IDID sanhuijunhui 11eaf

點我看案例介紹

封面 1083a

點我看案例介紹

 

【關於祥祥設計】

Q1. 您當了16年的設計師,身為一位女性,當初是怎麼會踏進幾乎都是男生的室內設計領域呢?

我從小就喜歡拿繪圖板,提在手裡莫名就有很大的喜悅。

讀書時期在設計公司工作、進而接觸室內設計這個行業,發現每個案件都有不一樣的設計變化,就像人生,我希望因為設計千變萬化,生活也可以跟著學習而多采多姿,畢業之後,就正式從事室內設計這一行了。

Q2. 室內設計是一個體力與腦力並存的工作,您是怎麼找到平衡點的?

常常要一直思考、再思考...

設計住宅時希望給客戶最適合最舒適的格局;規劃商業空間時則想滿足客戶所期許的風格完成他的夢想;這些過程要經過多次溝通、討論、最重要的是要在預算內完成。

而每次的煎熬就是等待作品完成時的時刻,得到客戶的肯定是讓我們持續熱情的最大動力。

Q3. 如同剛才提到,室內設計師其實不是光鮮亮麗,而是需要跑工地、弄得髒髒的,您身為一名女設計師,有沒有遇過較傳統的業主因此提出疑問?

有。

記得很多年前有個朋友的朋友家中有漏水狀況,朋友麻煩我去看看,到對方家時,那人不認識我,我跟他說我是誰誰誰介紹來看漏水的,他上下打量我說:「妳會看嗎?」

當下我哈哈大笑,難道看漏水的都要是男生,穿藍白夾腳拖手拿工具還要髒髒的嗎?

不過也有窩心的時候,印象深刻的是我創業的第一個作品,在業主完工三年後,一次路上巧遇,邀我去他家坐坐,我進門相當驚訝,因為跟三年前裝潢好時一模一樣,包含擺設。

她說:「因為是設計師幫我設計的、幫我規劃的,我希望她臨時來我家時都跟剛完工時是一樣的。」當下真的非常感動,也因為這這經驗讓我對往後的每個案件都更加用心,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這都要感謝當初這位業主給我機會與肯定!

Q4. 做了16年的設計師,有沒有你在與屋主溝通時最在意的點?

我想最在意的是「信任」。

坊間關於室內裝修的資訊太多,也很多不是完全正確,每個案件狀況不同報價也都不一樣,加上材料種類又是百百種,不能以網路上的說法來質疑我們設計師,因此我認為,如果設計師與業主之間彼此沒有最基本的信任作基礎,那後續的工作真的會很辛苦,所以希望來找我的業主可以多些信任。

Q5. 室內設計是一個艱辛的工作,怎麼持續熱情?

28歲創業至今,從住家、辦公室、服飾店、飯店、餐廳、宴會廳等多方面接受挑戰,是我能保持熱情與成長動力的原因之一;而設計、裝修費用不管多少,對客戶而言都是一大筆支出,而客戶願意把錢交給我來實現夢想都是出自於信任,所以不管預算是100萬或是1000萬,對我而言那就是責任,除了仔細溝通以確定自己了解並掌握客戶需求外,也期許出自我手的設計是好用並耐用的,也因為這樣結交了不少朋友,這也是我熱愛這份工作的主要原因。

Q6. 在與業主相處溝通時,有什麼眉角嗎?

感受的東西很難評論好與壞,每個家的狀況需求不同、喜好品味也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只是有的業主很容易表達出來,我們可以很容易針對他的需求去整合設計;有的業主沒有想法或不確定時,我們會針對他的職業、個性、服裝打扮去判斷,提案讓他感受。

溝通在設計上是一門學問也是設計的根本,良好的溝通交流專案才可以得以完整而且周全而。

設計師的任務是協助每個客戶完成每一個夢想!

Q7. 有沒有什麼話想對想上門的業主說

設計能量是一項無形資產,也因為這樣常常被認為難以衡量價值,所以「比稿」甚至「邀稿」這些事常常發生,目的就是為了收集好的點子,這在目前台灣是很普遍的,當然也不少人認為不過是幾張紙不值錢,殊不知要能產出這些點子是要累積多少經驗花多少心血才有的;當然設計師本身也要負些責任,畢竟入行門檻低,只要會畫圖(甚至說一口好圖)就可以自稱設計師,造成素質參差不齊,消費糾紛也時時聽聞。

因此業主在期許設計施工者做事憑著良心外,也期望大眾能對智慧財多些尊重!

編輯訪談有感說

邱沛彤設計師,是位阿撒力的女性!

業主提出需求,她都會直白的為您分析,喜歡單刀直入的屋主,一定會喜歡與這樣的設計師合作。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