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設計好手 - 喬藝設計

BannerQiaoYi f7721

01 4ea56

↑ more

165A1572 04f0c

↑ more

Loft iDiD xitun 2 71f1e

↑ more

Modern iDiD zhongxing 1 8d53d

↑ more

05 Modern iDiD xiangpin 9 acbd9

↑ more

  160428 QiaoYi caotundouyuezhuo 05 dbc26

↑ more

GoodDesignersQiaoYi deerfucoffeeminquan 610eb

↑ more

01 modern iDiD zhanghuachen 2 0e180

↑ more 

160419 QiaoYi caotundouyuecai 02 cf057

↑ more

關於 喬藝設計

 

Q1. 是什麼因緣際會走進室內設計師這個領域?

從小看著父親從事裝潢業,耳孺目染下就讀建築科系,從模型的建構到作品的呈現讓自己對建築越來越有興趣,後來發現室內設計更能直接傳達設計理念,所以就一頭埋入設計至今樂此不疲。

 

Q2. 您的作品大多是「簡約」「現代」風格,為什麼喜歡做這類的設計?

因為喜歡安藤忠雄的設計風格,所以愛上極簡的感覺!

而現代人在外奔坡忙碌,都會希望回到家就能在一個舒適溫馨的地方放鬆身心,這也一直是想要創造的感覺,所以設計出溫馨簡約感覺的家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

 

Q3. 剛才有提到喜歡安藤忠雄的設計風格,他有因此給你什麼樣的啟發嗎?

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是我最崇敬的學習對象之一。

『安藤忠雄的建築詩—Shaping the Natural Forces of Life』

『建築的一半依賴於思維;另一半則源自於存在與精神 ...』

讓我從中領悟到,不需要花俏,一樣能創造出美學與實用並存的空間設計。

 

Q4. 從小看父親裝潢,長大自己投身建築與室設,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有趣的故事?

在裝潢現場有趣的事數不完,記得有一次新的業主來參觀我當時的工程,結果剛好現場師傅因為修改而碎碎唸,新業主馬上選了一首施文彬唱的 "文跡奇武" 給師傅聽,讓大家笑得樂不可支!

 

Q5. 除了有趣,有讓你覺得驕傲的成就嗎?

當然有,那就是得到客戶的認同!

有客戶逢人就說這是我家設計師,讓我有備受寵愛的感覺,好像走路都有風。

 

Q6. 不過有開心一定也會有低潮的時候,在這樣一個艱辛又競爭的領域,怎麼持續熱情?

一路上的瓶頸一定會有的,在創作的過程為了突破過往、或是達不到自己要的設計感,這些都是會遇到的。

不過當理想與現實透過作品呈現出來,那是一種無與倫比的成就感與滿足感,這就是我一直持續的熱情,而得到客戶的認同與賞識更是我持續努力的動力!

 

Q7. 有些業主喜歡設計師多給一些專業建議,有的則是希望設計師以自己的需求為主,設計師怎麼拿捏?

從事設計時最高興的就是遇到業主完全信任、交給我們創作。

但如果遇到有業主希望以他的需求為主時,我們會用專業分析透過溝通來達到彼此的共識,並透過簡報了解彼此的想法、進而縮短設計時程。

 

Q8. 有沒有什麼話想對想裝修的業主說?或建議?

希望業主儘量提供想要的風格、色系、及預算,如此在設計時會更有方向,設計出來的作品才能更符合業主的需求。

 

├ Oh萌熊 訪談23事 ┤

 年輕、活力、有熱情,是王沁淩設計師給人的第一印象,而她的作品,則是希望給人溫暖舒服的感覺。 

 

- 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