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掌握5個裝修思路,讓你不盲目跟風裝修流行!

0 Modern iDiD nianlun 13   複製 b6230 3eb29

點我看案例介紹

對於家居空間而言,流行的不一定是最實用的設計。但實用的設計一定會成為,將來流行的趨勢。

因為很多的設計項目,經過時間的沉澱,有的會淪為一時的「網紅」產品。 而有一些設計項目,經過大眾的「考研」則會成為經典,引領潮流探索良久,看了無數個經典案例、好看好住的家後,我才發現這5 個「裝修手段」。

這一期小編為大家帶來的,就是家居流行元素中的「經典設計」,它們不僅顏值高、實用還非常舒服,給家居空間增添了許多幸福感 。

 

單個空間「多功能化」

以前的家不管是簡裝還是豪裝,習慣性的都會把空間功能,按分類安排好,比如客廳就是傳統的安排,餐廳就是用來吃飯,臥室只是用來睡覺。

但是隨著時間的沉澱,人們對居所的需求已經不再「固定」。如今越來越多的家居設計,也不再侷限於空間單一的功能上。所以單個空間多功能化,既是一種更好的選擇,也是未來流行的一種裝修趨勢。

10 3c55f da43c

點我看案例介紹

 

去客廳化的設計

「去客廳化」的流行不是偶然,它讓家的空間更「私人訂製化」,不考慮外人只為更好地適應家人的生活。捨棄傳統的沙發+茶几+電視的佈局,讓原本單一的會客空間,變得豐富多彩起來。

去客廳設計例如很多有孩子的家庭,會捨棄電視+沙發的設計,把客廳定制滿牆的書櫃+一張大板桌的設計,給孩子打造一個「家庭圖書館」,平常一家人可以一起學習氛圍感超棒。

6Modern iDiD xinzhuang37 c9ff8 7ee54

點我看案例介紹

去客廳設計或者把客廳打造成一個休閒區、收納區,讓小戶型也能擁有大空間。 多功能房的設計很多人家裡都會有一間臥室叫「多功能房」,這間臥室面積較小,但是為了滿足更多的空間需求,就會把這個空間做睡眠、學習、工作、收納、客房等多功能的設計。

9Modern iDiD xinzhuang60 d7dd6 8513d

點我看案例介紹

多功能房這樣一來,這個房間可以隨時作為臥室睡人,可以作為衣帽間滿足收納功能,也可以作為一個書房滿足學習辦公的需求,放上遊戲機也可以秒變電競室。

把單個空間多功能化其實就是「一屋多用」。用更開放的眼光打造全新的空間佈局,讓空間的邊界無限延伸,以此來適應我們越來越多元化的生活方式。

9 Classical iDiD laigongguan 6 7675a 9745c

點我看案例介紹

 

收納「細緻化」

日子過久了以後,你會發現,不管家裡有幾口人、不管房子是大是小,好像收納空間永遠都不夠用,這就導致我們家裡變得越來越滿、越來越凌亂。如何在有限的空間裡更好地收納,讓家越住越大是很多人一直在尋找的答案。

對我們普通大眾來說,如何才能解決小家的收納問題呢?其實也不是很難,把空間的收納做到「細緻化」,就會讓家不再凌亂。

 

收納「細緻化」1.隱藏式收納

隱藏式收納你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明明家裡很多櫃子,卻還是到處都是雜物,顯得家裡很亂,沒有一個乾淨整潔的區域。隱藏式收納那是因為你的收納櫃大部分都是開放式的,沒有把物品做到「隱藏式」收納。

5 3ba32 314f3

點我看案例介紹

所謂隱藏式收納,就是把所有東西都藏起來,藏到櫃子裡面,關上櫃門後不管櫃子內部多亂,關上櫃門後立馬恢復一片寧靜。隱藏式收納所以家裡裝修或者買成品櫃子,都儘量選擇「隱藏式」的設計,這樣既避免落塵又能解決雜物帶來的凌亂感。

 

收納「細緻化」2.嵌入式收納

嵌入式收納櫃很多人在装修時,想著多做櫃子,雖然可以解決收納問題,但是太多櫃子可能會給空間帶來壓抑感。那不如考慮考慮嵌入式的收納櫃。嵌入式的收納櫃,讓空間更加精緻而高級。

搭配平板無把手的櫃門,櫃門顏色與牆面顏色接近,這樣就可以弱化櫃體的存在感,既不會壓抑又能多收納。

3Scandinavian iDiD wenshengjie  4 42c07 f7af5

點我看案例介紹

 

收納「細緻化」3.邊角縫隙的收納

除了常規的設計之外,那些畸零的空間該如何活用呢?今天我們將教你活用這些雞肋空間的運用數,例如這個縫隙收納術!

夾縫收納這些縫隙的地方,如果單純的不利用,無疑就是衛生死角,許多收納達人利用縫隙收納櫃,把雞肋空間變成一個實用的收納區。夾縫收納櫃它很適合擺在廚房及愛囤貨的家庭,可以把飲料、紙巾、清潔用品等東西都收納,很整齊也很有秩序感。

選擇夾縫收納櫃底部有滾輪的設計,可以來回地抽拉,使用起來很方便,就連15cm的縫隙能收納這麼多東西也是很滿意了。

7Modern iDiD lingongguan 13 5410a 8004d

點我看案例介紹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做好收納,不僅要有收納意識,還需要好用的工具來配合。洞洞板比如牆面或者家政區的收納,可以利用洞洞板搭配掛鉤,把一些清潔工具、維修小工具都進行集中收納,擺放整齊,還多了幾分美感。

收納工具如果是櫃子內部,則可以利用各種置物架或者收納箱、收納盒,把物品進行分類後再集中收納,這樣找的時候也好找。收納小推車根據自己的需求,預留出來一塊空隙放置一個帶滾輪的菜籃子,無論是放各種食材、調料瓶、常用的小物品都會方便很多 。

7 Modern iDiD shushihsin 3 45750 21e96 db6fc

點我看案例介紹

 

「去家務化」的設計

打掃清潔應該是很多人的「噩夢」吧!如果可以,每個人都希望能懶惰不做家事、也不必打掃家裡。但是事實上,只要居家過日子就一定會要打掃,既然避免不了,那我們能做的就是讓這個過程變得輕鬆一些。

為了生活的幸福感,「去家務化」的設計越來越受到大眾 的喜愛,也成為了未來的流行趨勢。

 

玄關區的去家務化設計

去家務化設計鞋櫃底部懸空方便收納日常穿換的鞋子,避免門口有滿地散落的鞋子,顯得亂糟糟。設計掛衣區用來掛回家後脫下的大衣和包包。

2 Scandinavian iDiD yinchi2 bc811 0fa6d

點我看案例介紹

客餐廳去家務化設計

極簡化的設計越來越流行,大白牆不吊頂,減少造型設計,看起來很有高級感。高腳沙發讓打掃起來更為便利,地面通舖減少因過門石高地插造型的隙縫灰塵,減少打掃的工作量。

隱藏踢腳線隱藏式踢腳線,減少落灰點,另外不鋪長織地毯、不放笨重的大茶几等装修手段,都可以有效地減少家務量。

3 Scandinavian iDiD summer 1 f2a26 c3b46

點我看案例介紹

▍臥室去家務化設計

高腳床首選高腳床,箱體床有縫隙不好打掃。不選複雜的網紅水晶燈,不好擦洗。 儘量選平開櫃門,不選移門、軌道是衛生死角。

9 Country iDiD frenchcountry 1 d2246 746cd

點我看案例介紹

▍廚房去家務化設計

廚房不選小尺寸瓷磚,油煙不好打理。不做複雜線條的櫥櫃門,難打理。吊櫃要緊挨著吊頂,不然有衛生死角。

8 Modern iDiD shihguanggueiji12 01b6a 24f9f

點我看案例介紹

▍浴室去家務化設計

浴室馬桶和浴室櫃儘量做懸空設計,好看而且沒有衛生死角。儘量做乾濕分離。所有物品儘量上牆,不直接放在地面上或者檯面上。

12 Modern iDiD calmhome 06b7e 1cc62

點我看案例介紹

▍陽臺去家務化設計

陽臺封窗減少灰塵進入室內,訂製收納櫃把雜物都收藏起來。

0 Modern iDiD lyujing BA 3 4e064 e1f21

點我看案例介紹

拒絕孤獨烹飪

在大多數人的印象中,廚房好像就是一個人的戰場。小時候是看著母親一個人在廚房忙碌,後來長大後變成自己一個人在廚房。 雖然為一家人準備一頓豐盛的飯菜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同時也是一件辛苦且孤獨的事,辛苦是避免不了的,但是我們可以拒絕孤獨。

開放式廚房正是很好地解決了這一點,一家人都可以參與到烹飪中來,空間寬敞了、視野開闊了,交流多心情自然也就好了。

11 Modern iDiD lyujing BA 31 23f9b 9508a

點我看案例介紹

哪怕下廚做飯的依然是一個人,但是旁邊有人陪著聊天說話,那份辛苦也就不值得一提了。很多人說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太大,其實按照現在的油煙機吸力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如果你還是擔心的話其實可以考慮半開放式廚房,給廚房開一扇窗或者做成通透的玻璃牆,都是增加家人交流的一種方式。

2 Leisure iDiD keelungliu  1 e78fc 429bb

點我看案例介紹

讓空間具有「成長性」

把空間「人性化」讓它和人一樣可以成長、可以改變。新房裝修好後其實並不意味著家就已經定型了,也不代表往後的生活就一成不變了。適當的留空,給家一個「可成長空間」,在你入住後再按照自己的生活習慣和喜好對家進行佈置。

呆板的定制雖然看起來整齊劃一,但是日子過久了,難免會讓人產生審美疲勞。 多採用活動輕便的家居佈置,比如傢俱的擺放方式、桌椅的款式、桌布、沙發套甚至是窗簾的顏色。常换常新,空間的樣子做了改變,氛圍也就有了改變,也會直接影響到居住者的心情。

文章內容來自你家我家,前往Podcast收聽這集►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kwljfi7r09fh0848xgu0e0fm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