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就算預算不夠,家裡十個裝修地方千萬不能省略!

 1 Modern iDiD sanxiaEn 8 30b00 e1090

決定進行室內裝潢或翻修,就是為了更舒服的生活,因此若有預算不夠的時候,以下這些地方也不能省,否則就失去了裝潢的初衷!裝潢最怕遺漏細節,十個小地方就是裝潢業主最容易忽略的地方,收藏起來保證新家沒問題!讓我們來看看有哪十項吧:

 

一、中古屋電線水管整修

若電線水管品質不好,容易產生意想不到的狀況。例如電線老化,電線老化後,絕緣性能下降,容易產生短路,尤其遇 到潮濕天氣,電線外表雖完整,但絕緣性能已降低,當水分浸入到金屬導體時發生短路而發生火災;水管老化,容易破裂、漏水,進而造成家中牆壁發霉、壁癌頻生,影響家人健康。

 

12 Modern iDiD calmhome 06b7e 1cc62 44ba7

點我看案例介紹

二、防水施工一定要到位

家中有防水層的位置在廁所浴室、廚房及陽台,這些地方最常用水的是廁所浴室。防水沒有做好,會造成環境發霉。另一個大問題,就是跟鄰里的糾紛。很多新聞中鄰里糾紛,就是來自地板漏水到樓下屋頂。因為這很難釐清責任,往往造成官司訴訟。

 

三、照明燈具要選擇好

如果使用不好的燈具,會有眩光、散光、藍光問題,很容易造成眼睛問題,尤其家中有小朋友的屋主,家中小朋友很容易近視。照明燈具一定要用國際大廠,這樣如果有損壞,也特別好更換,不用特別找師傅來。

 

2 Scandinavian iDiD lindi 10 8f3d3 7e898

點我看更多綠建材室內設計作品

四、板材品質要把關好

很多甲醛問題都是來自劣質的板材。室內濃度達0.5mg/m³會令人流淚及發生眼睛敏感的症狀,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導致鼻咽癌、結腸癌、腦瘤等;對神經系統、免疫系統、肝臟等都有毒害。 即使甲醛濃度低,長期吸入仍會使免疫力降低、女性生理期紊亂,同時增加罹患上呼吸道癌症的機率,也可能造成畸胎、流產。甲醛早成的健康問題如此巨大,不可不慎選。因此一定要選擇通過綠建築(歐盟)標章的低甲醛或靈甲醛板材,維護自己跟家人健康。

 

五、選擇好的熱水器產品

雖然好的熱水器花費較高,但品質有一定的保證,水溫恆定、流量大,可以提供舒適的沐浴體驗,最重要是安全性高,不會擔心漏電、瓦斯外溢等問題。許多瓦斯外漏導致的人為意外,常常都是來自熱水器品質不佳(或過於老舊)。除了產品選擇良好,熱水器的安裝及所在位置的通風性,一定要跟設計師溝通好。

 

9 Scandinavian iDiD tsangbaosiang 6 c02eb 70855 7ab37

點我看案例介紹

六、抽油煙機的品質

不管家中有沒有常用到抽油煙機,抽油煙機一定要選擇品質好的(吸力強且集中的)。不管是哪種烹飪方式,只要用到油都會產生油煙,如果抽油煙機品質不好,油煙四散到家中各處,就會影響家人的健康。不但如此,品質不好的抽油煙機,噪音特別大,更是影響家中生活品質。

 

七、馬桶的品質及舒適性

馬桶的價差其實很大,就算是同品牌馬桶,不同型號也有其價格差異。劣質的馬桶雖然便宜,但很容易造成堵塞,而且污漬很難清洗。長期下來,家中廁所臭氣會很重,影響居家品質,除外保養跟清潔得費用,累積下來也會比當初買馬桶省的金錢與時間成本來得高。

備註:建議在大廠牌換季、折扣促銷時訂購!

 7Scandinavian iDiD gaoxionganzhaopian 4 2701a 1 57b2e

 點我看案例介紹

八、窗戶類型功能的選擇

台灣地狹人稠,都會區樓與樓之間排列緊密,加上巷弄汽機車、摩托車不時發出噪音,非常影響居住品質(睡眠、工作、看電視都會被影響到)。有百分之九十的噪音都是來自窗外,因此窗戶隔音氣密效果的選擇非常重要。非常建議每個人家中都要有氣密窗,甚至對噪音敏感的人,可以做兩層。

 

九、矽利康膠的品質要好

作為常用黏著劑的矽利康,如果品質不佳,很容易造成接縫之間發霉變黑,影響正個居家的美觀以及家人健康。矽利康質地柔軟,但汙垢很容易滲透進去,用一段時間後便會發霉,所以必須再刮除重做。最近有一種革命性的黏著劑「琺瑯膠」,號稱有防霉、防水的特性,因為完全不吸附,所以防霉、抗汙、又防水。尤其施工非常容易,根本不需要技術,可作為屋主的另一項選擇。

 

十、五金材料的質量

居家各個區域都會用到五金,這些五金很少被屋主注意到,但品質好壞馬上會體現在居家生活中。不好的五金材料特別容易生鏽斷裂,家中一下水龍頭要換、一下櫥櫃門要修,相信住起來也會特別煩躁。如果預算夠的話,特別建議一開始就採用國外進口的五金,使用上的順暢度、美觀度及防護性(設計得不銳利)都會好很多。

 

(文章內容皆來自你家我家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