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歡慶100集,達到Podcast第一階段里程碑!

 0001 d2680 49758

跟大家報告個好消息,今天是「你家我家」頻道的第100集。對於這樣的堅持,我們覺得相當感動。今天簡單分享及報告,我們獲得了什麼,以及我們想分享的是什麼。

從2020年五月開始錄製第一集節目,中間曾停過兩個月。開始錄製後,才發現節目錄製事前的準備並非想像中的簡單,一定要有些內容,才會有聽眾想繼續支持。

我們最開始,就是想透過簡單的聲音,與大家分享室內裝潢的一些必要準備工作及注意事項。雖說,不是所有人都立即有裝潢的需求,但人一生總會碰到一兩次。正因為生活中裝潢的機會不高,有需求時又相對時間緊迫,使得許多人要準備時感覺不是這麼完整。

不只「你家我家」,包含我們「點一點室內設計」媒合平台,創立的初衷就是要消弭資訊不對稱的狀況。所以不管是官網還是其他社群,我們的宗旨就是提供簡單有用的資訊,讓屋主跟室內設計師之間有良好的溝通,以利完成心目中理想的居家。

我們不是最大的平台,也不是最有名的平台,但我們堅持著理念,一路鴨子划水,默默耕耘。在這過程中,我們也了解到,設計師、統包等各專業人士的辛苦,並由衷地欽佩。

許多人認為,室內設計師就是光鮮亮麗、賺很多錢。但其實,我們所認識的室內設計師都非常優秀且愛惜羽毛,而且說真的,其工時與薪酬很不對等。室內設計師的工時很長(幾乎週六日無休,跟屋主談圖),加上工地環境不是很乾淨,施工中的粉塵、灰塵及噪音,都是設計師工作中需要忍耐的。

我們也理解,屋主對設計師的不了解也是正常的。所以在兩造間都是非常辛苦的狀況下,如何取得資訊的透明、溝通的順暢,就是點一點平台想要傳達的理念及服務,因此我們做了七年多(將近八年),不算長也不算短,累積了很多裝潢案例經驗、與設計師配合的默契,以及對裝潢業主的了解,這些綜合起來造就了本頻道的生成。

我們感謝所有聽眾的支持,不管有沒有聽完所有內容,或是提供正面負面的指教,都是我們堅持與改進的動力。希望大家多給我們回應,讓我們知道有哪些可以進步的方向。這樣小眾的主題,除非有相當的熱愛,要堅持下來不容易。這份感動及堅持,希望在這100集之後,可以一直延續。

2022年依舊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對於每個人「家」都是最後最溫暖的堡壘,因此裝潢是完備理想生活相當重要的一環,歡迎有需求的朋友可以透過點一點平台填寫需求,讓我們長期堅持的服務理念,繼續完成您的夢想。在此預祝各位新的一年虎虎生風、一切如意。

 

(文章內容皆來自你家我家

 

【延伸閱讀】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