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買窗簾前,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

 1.Loft iDiD longgangrd 1 80f12 c865b

窗簾的選擇,大家都先以色彩為主,但其實它有許多小技巧。

窗簾最主要功能在於保護隱私,隔絕從對窗來的視線。當然,也影響房子的美觀,整體風格的定位。其他包含擔負隔熱、保溫、消音、防紫外線等功能。

顏色選擇

可選擇跟地面相近顏色,可讓空間看起來更為一體;若感覺與地板太過相近,缺少區隔,則可以室內採用燈光為基準,例如暖黃光,搭配米色、果綠色等偏冷色系;乳白中性光,可搭配米黃色、淺咖啡色或淡淡的紅色這些暖色系去調和。不過,還有個重點是,窗簾選擇需,不管是質地還是色調,必須要跟家裡家具協調。並且避免一些不好的配色,例如搶眼的紅配綠、金配藍,就會讓作為空間配角的窗簾搶過其他設計重點。

0Modern iDiD AREALine15 4b580 bb469

 點我看案例介紹

材質選擇

窗簾的材質價差很大,棉質吸水性透氣性好,缺點容易縮水,不耐曬,亦受損,價格適中,大部分以印花為主,用於田園風格居家;亞麻質,設計搭配田園風、自然風、小清新風格,優點是不易染色,質地與木作可相印襯,很多無印風居家都是搭配亞麻材質窗簾,但缺點為色彩選項少,就深淺幾種不同的亞麻色調;紗質窗簾,裝飾性很強,透光性佳,能夠增強室內的縱深感,但因為遮光性弱,一般用於客廳、陽台,不適用於房間。若室內採用雙軌窗簾,紗質通常會加裝在內層,有自然採光的調整作用;絲質窗簾,就是純天然材質,相當貴氣,觸感也極佳,但相對昂貴許多。由於一般人難分辨真偽,常以高價買到仿真絲產品,不可不慎;人造纖維窗簾,為目前最常運用的材質,它的變化性多、不易變質、染色性佳,好保養,可與很多風格相搭配。

 

2 IDID Classical gangongguan fdddc a9f30

 點我看案例介紹

 

除了材質面料,如何要透過格局篩選窗簾固定方式。窗簾軌分為明軌、暗軌兩種,優缺點如下:

明軌

簡介:即大家熟悉的羅馬桿,通常採鋁合金和實木的材質,軌道不需提前裝窗簾盒,施工簡單、維修方便。

優點:樣式豐富,有一定的裝飾作用,窗簾安裝簡單,不用事先設計出窗簾盒。

缺點:滑動的順暢度不如暗軌,如果懸掛窗簾比較重的話,窗簾安裝時很容易造成杆體變形。除外,清潔不易,杆子容易積灰,但是卻不好擦拭。

 

暗軌

簡介:就是用窗簾盒把窗軌藏進去,整齊性比較強,滑動順暢,噪音小,通常配以滑輪,所以又稱為滑輪軌。

優點:滑動順暢,承重效能好,所以掛多層窗簾也沒問題。

缺點:沒什麼裝飾性,所需材料比明軌多,較為昂貴。因為暗軌是隱藏起來的,當軌道和滑軌損壞了的時候,維修相對麻煩許多。

 

窗簾設計高度,建議要高一些。尤其空間不大的小戶型,如此可以拉大空間感。

窗簾尺寸,不是牆有多寬就選擇多長的布料,通常最低需要比實際寬度多1.5-1.6倍,例如3米的牆,就需要用到4.5至4.8米長的窗簾。

建議各位在跟業務洽談時,先索取型號後上網查詢,了解價差。另外在選擇類型時,先了解個人的生活需求及習慣,以避免重新加裝的麻煩及花費。

 

 (文章內容皆來自你家我家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