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睡前脫下來的衣服不知道放哪?那是裝修時臥室沒有考慮裝修的這些地方?

 20 Modern iDiD lyujing BA 24 3cf71 6b2e9

點我看案例介紹

才穿一天半天的衣服,回家後該要放在哪?這真的是一個超小超小的生活細節。

感謝粉絲留言,為眾多家庭收納小困擾提問,今天讓我們來為大家解答:

一般人不管季節如何,夏天進公司都有空調,因此不見得會每天換洗外衣;而冬天因為更少出汗,加上穿著的大衣不用常洗,回家可能就掛著或丟著,造成室內凌亂。這時候,若要將穿過的衣服收進衣櫃,其實也不適合,容易混淆並且滋生細菌。以下幾個小建議,幫你完好的收納這些「處境尷尬」的衣物:

 新增 Microsoft PowerPoint 簡報 page 0001 d2584

圖片來源:Pinterest

一、玄關衣架 / 櫃

在前玄關設置一個衣櫃、衣架,是許多現代設計會有的方式。這時候還沒要換洗的衣物,跟完全乾淨的衣服就可以很好的區隔開。這麼做有個前提,是家中人口不多(甚至一兩人居住),不然掛置的衣物一複雜,反而將玄關搞得非常凌亂。而有些人也會加裝電子衣櫃,這種家電雖說有點貴,但可以有殺菌烘乾的效果。如果有考慮這項產品的朋友,可以在裝潢時請設計師幫你將規劃進整體設計中,讓它跟衣櫥有所區隔但視覺美感上,又能融合為一體。

 

 新增 Microsoft PowerPoint 簡報 page 0003 1ed35

圖片來源:Pinterest

二、床尾凳 / 沙發

許多飯店房間都有床尾椅、床尾凳甚至床尾沙發。其實這是來自歐美的一個居家設計習慣。床尾椅的功能有三:一是用來放置遮蓋寢具的大床罩、更換的睡衣、外出服;二是歐美國家多半穿鞋入房內,也很適合用來坐著穿、脫鞋襪;最後是作為人高馬大的外國人延伸床的長度使用。擺設床尾椅,需要房間有足夠的空間,以免顯得房內擁簇。

 

 

新增 Microsoft PowerPoint 簡報 page 0002 f861b

圖片來源:Pinterest

三、衣帽架

過去家庭中常使用衣帽架。它的作用跟牆上3M掛架是一樣的,但是更美觀一些。衣帽架分為「直立式」及「頂天立地式」兩種不同類型。直立式:材質、設計的選擇較多,但因為沒有上下固定,衣物掛多了容易倒;頂天立地式:透過地面及天花板固定,故沒有底座而能設置在狹窄的空間或隙縫中,較節省空間。

牆面掛架,也可以做為衣帽架使用,固定在防建門後牆上,更不影響整體整潔及美觀。

 

 

6 Modern iDiD yusuojingjing 7 0cc94 b4a77

 點我看案例介紹

四、房間飄窗

飄窗這個地方,也許很多人都沒想到。它其實是個不大不小,且不佔據空間視覺主線的設置。尚未要洗的衣服,就可以暫時放在這裡。但要注意,如果不小心擺得太多,這區域也會不知不覺變成另一個衣櫃。因此終歸一句話,雖室內可以有良好的收納設計,但要完善居家生活的,還是要從每個人的小習慣做起!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