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熱水的回水系統是甚麼?有沒有必要安裝呢?

 29 Classical iDiD syongyouliangsin17 8b233 e15e1

➤ 點我看案例介紹

不管是新成屋還是中古屋屋主,注重生活品質的朋友,都會遇到類似的問題:到底有沒有必要安裝熱水回水系統呢?

熱水回水循環系統,是指在熱水器出水管上做回水管路系統,其目的在於把從熱水器到水龍頭之間,經過一段時間已然冷卻並滯留在管道的水進行循環加熱。因為熱水器到水龍頭之間的水管沒有保溫功能,所以時間長不使用熱水,管道內熱水就會變冷水,下次打開水龍頭使用熱水時,必須先將管道內的冷水排出,才會流出後續經熱水器加熱的水。:如此不只浪費水,日常使用上也不方便。

Hotwaterheatingsystem GettyImages 560123585 59b2fe12685fbe00114edf85 40f70

圖片來源:theSpruce

一般熱水的回水系統,包含溫控器,回水管道,單向止逆閥。當溫控器檢測到水管內水溫變低時,會啟動循環泵,將熱水管內的冷水輸送回熱水器的進水管,同時啟動進行加熱,待熱水管道內水溫達到設定溫度,便會停止循環。回水管安裝在熱水管上,通常伴隨熱水管進行布置,將熱水管的末端(也就是水龍頭前熱水管)與熱水器進水管口處進行連接。在熱水管末端的回水管處安裝止逆閥,避免回水管冷水逆流進入熱水管(等於不讓冷水再進入以加溫熱水中),以此保障熱水使用方便,不須經過長時間等待。

15LoftxLeisure iDiD zhonglidalunlidi 14 627da 8d6b7

熱水回水系統優點

一、不浪費水:不須漏掉冷卻的水,浪費熱水管中的涼水。

二、使用方便:可以快速使用到熱水,不必在冷天中等待。

熱水回水系統缺點

一、安裝費用增加:一個回水器,少則三四千,多則可能七八千,費用較高。

二、須保持開啟,浪費瓦斯跟電:長時間控溫加熱,省了水,但會多出電費支出,不過由於台灣電費便宜,以一般回水系統用電量計算,大約費月增加100多至200元電費。熱水循環器一天要循環啟動十幾次,耗電少但瓦斯費會很驚人,因此若要從舒適出發,就不能想著貴或節能。

 一般來說,這種熱水回水系統都安裝在豪宅、別墅。因為豪宅面積大,等於熱水器管線長度使用較長,連接到各衛浴空間的距離遠,容易發生等熱水時間較長的情況。如果家中坪數大、經濟條件允許,建議安裝,而相對的,10多坪小宅,安裝回水系統的意義就不大。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