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裝修辦公室前應先了解裝修風格與趨勢

 5 Modern iDiD ntc 6 90577 33021

點我看案例介紹

0封 Modern iDiD ntc 5 edd13 6b65f

 ➤點我看案例介紹

8 Modern iDiD jinoffice 8 af73d 7cd53

點我看案例介紹

 這兩年,台灣經濟在外貿部分表現不錯,很多台商紛紛回來設廠(尤其電子廠),辦公室設計的需求也因此增加。許多大公司老闆也紛紛來詢問,辦公室裝潢的重點。因此今天有別於以往分享的居家裝修,我們來了解辦公室設計有哪些設計。

辦公室裝修跟一般居家裝修,需要注意的細節其實大不相同。除了本身裝潢許可之外,還有每年定期的消防檢測。加上許多公司辦公室是用租的,退租返還時按照合約的內容,有時需要恢復其空間原貌,因此在到期不續租的狀況下,如何快速的拆除裝潢,這也是辦公室裝修時的一大重點。

一、玻璃隔間,加強採光

辦公室跟居家空間最大不同處,在於這是一個提供工作進行的地方,因為長時間須要使用雙眼,辦公室的燈光設計不只要足夠,還要避免另雙眼過度疲憊。另外,自然採光為人帶來溫暖舒適感,是人造光無法比擬的,若能有充足的自然光,不只可以提振工作精神,對公司來說更可節省電費。建議在隔間部分,使用通透性夠的玻璃隔間,或採用開放式設計,都能為辦公空間採光加分。

 備註(1):盡量不要放大型植栽在窗邊,擋住光線進入室內。

 

二、內部動線簡單清楚

不管是展示櫃、資料櫃,或是茶水間放餐具的櫃體設置,在裝修設計之前都要跟設計師溝通清楚,盡量簡化動線,以加強使用的效率。裝潢上特別建議,因為硬裝拆除後無法重複利用,考慮到未來可能拆除復原的需要,辦公室裝潢盡量採軟裝家具布置。

 

三、按風格簡單重點設計

符合企業類別及形象需求的裝潢設計,將提高內部認同感,並影響客戶對企業的印象。例如適合沉穩低調的會計師事務所、法律事務所;適合活潑調性的服務業、廣告業,每種類別須提供其目標客群不同的感受,然而不管哪種形象,我們都建議採用簡約風。簡約風的好處是,施工時間短、使用費用較低。

 

四、坪數不同設計方向

小坪數,建議採開放式設計,若真有隔出會議室、會客室的需要,採用通透的玻璃做隔間,除了放大視覺空間,解少壓抑的感覺。家具、櫃體採用可拆卸式的,方便公司在擴編人力時,可以騰出空間給新進人員使用。(雖然OA系統辦公桌椅樣式簡單、比較不美觀,但它購買花費低很多,適合港起步的小公司);我們認為,小辦公室只要購置家具時,考慮好空間使用及動線,是可以不用找設計師規劃的,不過大辦公室,因為空間上有更多功能規劃,為了避免安全疑慮,就非常建議業主請專業設計師協助了。

 

五、硬裝重點提醒

01.天花板、牆面等使用防火建材,保護員工安全。

02.木隔間不可使用辦公室,材料同上一點,需要能防火防燃。
(大部分公司會採用石膏磚,費用較低、防火、抗震,且有一些隔音效果)

03.若辦公室規劃為短期使用,覺得玻璃隔間較貴,建議採乾式輕隔間。
(乾式輕隔間隔音效果較差,但有組裝拆除方便的優點)

04.油漆採用無甲醛、低甲醛的產品。

05.水電規劃須將電器使用量、使用種類安排。
這部分有安全、使用方便性考量,非常建議找設計師規劃。

06.若是住辦混用空間,空調經常保養維護。
(小坪數使用分離式,大坪數,空間夠,可使用吊隱式較有美感)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