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北歐風這麼流行,但具體風格該如何說明?這集簡單讓大家知道!


9 Scandinavian iDiD muguangbai 14 00f19 24a47

 ➤點我看案例介紹

北歐風在台灣的接受度普遍高,不過每家設計公司北歐風做得好不好,其實見仁見智。

今天我們來聊聊,究竟怎樣的元素搭配可以構成北歐風?

要了解北歐風,就一定要先從其發展的來源──歐洲北邊,北歐五國說起。

北歐五國有個共同點:地理位置影響,氣溫低、光照少、冬季漫長,因此室內設計反映出了北歐人民對陽光的憧憬!由此我們可以歸納出北歐風的幾個重點:第一,以白色、淡色系基底,彌補光照的不足,並為空間帶來明亮、寬敞感,以此提升心情愉悅鍍;第二,採用兼具實際功能、融入大量自然元素,並具備溫潤有力線條的家具;第三,採用溫暖飽和的顏色,為居家增添溫度感。若要說到北歐風家具代表,就屬IKEA,它來自瑞典,全世界有名的連鎖家具商,平價、設計簡約,並透露著對美好生活的期待!

2 Scandinavian iDiD wugongguan 9 ae5e6 e9fbf

 點我看案例介紹

北歐風客廳設計規劃

一、淺色系沙發

沙發是空間中的視覺重點,採用淺黃、淺粉等稍微活潑的顏色,搭配與之跳色抱枕,提高空間溫度感。

二、木質邊桌

利用木頭材質的圓潤,營造整體風格柔順可愛之感,並與北歐風對自然活力的追求呼應。

三、藤編家飾

藤編家具在台灣比較少被接受,不過其略微粗糙的紋理,將與其他北歐風家具形成視覺衝擊,為空間增添層次。

3Scandinavian iDiD wuzhai 15 9feba af3e6

 ➤點我看案例介紹

6Scandinavian iDiD linkou 2 83454 0fef7

 ➤點我看案例介紹

5Scandinavian iDiD MysaMysa 13 952b0 dfefe

 ➤點我看案例介紹

北歐風臥房設計規劃

一、木製桌搭配燈飾

木製品絕對飾北歐風一大重點,而在窗邊增加風格可愛的床邊燈飾,則可達到為空間畫龍點睛效果。

二、植栽增添活力感

植栽在北歐風格中,是來自寒冬過長,春夏氣息太短的一種彌補。適時加入綠意,即便沒有太多鮮豔色彩,空間也會立即顯得朝氣勃勃。

三、淺色系床單採用

 米白、淺黃色、淺粉色的床單是大多北歐風採用選項,但因為保養問題,台灣人可能比較不會使用,若退而求其次,選擇棕色、灰色床單搭配抱枕,也是個不錯的選項。

9 Scandinavian iDiD lindi 3 57a47 81c69

 ➤點我看案例介紹

13 Scandinavian iDiD muguangbai 15 239af 11a7d

 ➤點我看案例介紹

 

補充說明:現在很多年輕人的居家並不大,但很有特色。比如說把固定的木作收納櫃,改為可當收納櫃、可當小餐桌的多功能移動式推車。這樣的家具使用,其實就很符合「美觀又實際的功能性」的北歐風設計理念。

其實要規劃北歐風並不難,但很多人都誤會,這種風格一定要極簡。其實它與簡約風、日式無印風還是有一些些微的差異。如果你的居家以簡約風為基礎,就很容易透過軟裝將其改造成北歐風或日式極簡風。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