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衛生洗手間裝修的坑,勸大家趁早躲開!

 pexels curtis adams 3958966 3c27c

今天跟大家分享有關衛浴裝修的小知識。如果家裡的衛生間非常陰暗潮濕、髒亂、氣味不佳,那一個佳的生活品質肯定不好。今天分為幾個部分,為大家一一說明:

天地壁

一、牆面預留足夠插座:洗臉盆旁、馬桶旁、毛巾架旁

二、凹凸不平的磁磚,容易藏汙納垢,不要做太多造型

三、用隔音棉包裹下水道,避免管道水聲過大影響生活

四、盡量不要選白色磁磚,過度凸顯水漬水垢顏色,不美觀

五、門檻處不要貼磁磚,造成隙縫滲水、發霉、藏汙的問題

六、地面一定要測量好水平,避免日後水分滯留,產生發霉

七、產生熱能的燈或暖風扇使用,讓冬天洗澡更舒適不受寒

 

設備-洗臉區

最好採用一體成形的洗臉盆。水龍頭一定要用品質良好的五金,建議使用國外品牌,工藝品質較好、可以使用較久。

 

設備-馬桶區

免治馬桶使用瞬熱式,不用像儲熱式馬桶,還要等它一段時間。家裡有老人家的朋友,馬桶旁需要加裝扶手。(馬桶國內品牌大約比國外便宜1/3至1/2)

 

設備-淋浴間

採用拉門式,比較不佔空間。若採用拉推式淋浴間門,一定要計算好空間。

 

設備-泡澡區

奉勸各位一定要想清楚家裡要不要裝浴缸,因為大多數人下班回家後,盥洗追求效率。浴缸的使用率不高,打掃起來又麻煩,浴缸很容易變儲物區,而且水漬滯留造成發霉,也有害健康。

圖片來源:HomeAdore

以上內容來自:你家我家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