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疫情即將解封,裝潢需要做哪些準備?

 pexels rachel claire 4846101 c0767

最近疫情似乎還在高峰穩定期,不過根據指揮中心提供的數據以及下午的記者會,說明在六月底或七月初,疫情會慢慢走向共存跟開放。這樣的政策下,解封之後室內裝修需要做哪些準備:

一、設計

首先跟大家講設計環節。室內設計裝修首要步驟就是確定風格、找設計公司、敲定裝修方案。這段時間大概需要半個月到一個月。因為裝修是個大工程,前期一定要做好規劃,先了解自己(及家人)的需求,針對房屋的構造、布局等,確定大概的方案(準確的丈量,確定面積、尺寸)。

這裡要特別注意,施工之前要向管委會繳納保證金、押金。這點因為設計師忙,有可能在過程中忽略,所以Jordan在這特別提醒。

備註:一般住宅室內設計裝修期間大樓會收取裝潢保證金及清潔費兩筆費用,應由誰來負擔呢?

裝修保證金➝是針對公設部分有損壞,修復的履約保證,會退費!(由業主負擔)

清潔費➝因為施工時造成公設部分(走廊+電梯)的清潔費...不包含施工單位製造的垃圾,不退費!(由業主負擔)

二、施工

再來是施工的環節。這段時間比較長,一般室裝都會有的工序包含,主體的改造、水電、磚瓦、木作、油漆工程等。

01.拆除工程:2-3天

02.門窗施工:1個月左右

03.水電工程:1-2週

★水電管線施工原則:走頂不走地。考慮順序為天花板 > 牆面 > 地板

04.木工、貼磚、油漆工程交替進行:2-3個月

★基本進場原則:1木、2磚、3油

★此時可以開始物色、購買家具

三、安裝

安裝環節比較零碎,有些步驟會在施工階段完成,例如,首先先埋設冷媒管和排水管,等木作把牆和管線包好,也上油漆之後再進場安裝機器。施工環節完成後,其實室內裝修只到一半,而安裝是室裝的重頭戲。這階段大約歷時1-2週。

四、收尾

所謂收尾環節,就是在裝修工程完成後進行的通風清潔、家具家電擺設等,這環節大概會花兩天到一週時間。購買家具時,一定要量好樓梯高度、門框的寬高,避免面臨買了家具卻無法搬進房子的窘境。

 

圖片來源:HomeAdore

以上內容來自:你家我家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