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滿足生活的多樣需求 機能相疊加的住辦空間設計

 02 a1f21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中山區

空間類型:住家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 10年

空間坪數:13.7坪

室內格局:1房1廳1衛

設計風格:現代風

裝潢費用:150萬(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大理石紋系統櫃、白色鏡面木地板、灰鏡、鍍鈦板、鋼刷實木皮

家庭成員:2大人

11 5c028

原始屋況及屋主需求(以下文字由真翌設計提供

Q1. 本案原有格局所具備的空間條件與優缺點?

採光面寬廣、但也使的能設置收納高櫃的空間減少,需進行取捨。

Q2. 業主對案件的期待與需求為何?

多重機能與空間區分

Q3. 設計師如何提出空間規畫的想法,營造室內動線與空間視覺?

建構貫穿的全局的秩序線,將動線、視覺、機能,平行並列於空間中

Q4. 主要的材料運用與家具形式呈現的主題樣貌?

暖調灰色與鏡面黑色營造精品時尚的質感

Q5. 如何結合自然光線、室內燈光和空間色彩的運用?

俐落的條燈貫穿全局,也藉此畫分空間

Q6. 最後呈現的風格及氣氛如何表現設計的主題?

屬於設計師的都會時尚品味

天與地的間隙平面 page 0001 28b96

「平行」一詞,意指相互連通,又為同時發生。超越時間與空間的範疇,無數個小宇宙透過疊加的方式,所連結而成的集合關係,即是多元宇宙的生成。對我們來說,融合辦公與起居的「住宅工作室」,就像多元宇宙一樣,每個機能區域都能保持自主,又能相互串聯,任居者在自由無拘束的空間中遨遊,剪取生活裡美好的吉光片羽。

01 be490

02 a1f21

一如主體宇宙衍生的分流,在14坪有限的空間中,我們透過精準的比例分割和邏輯組構,劃分成不同面向的場景切片,並將總體動線長度濃縮減至最短,融入多維度的格局思考,讓迎接訪客的接待櫃台、專心工作的辦公區,以及兼具起居及睡眠的私領域,達到「平行共用」的可能性。

03 48a8e

04 428c7

層疊、錯落、循環不止,交織夢境與現實的迷宮幻境,在潛意識裡蟄伏的謬思奇想,隨著時間推進的經緯脈絡,編織出一張名為生活的網。借用《全面啟動》的敘事結構,我們以流暢不間斷的簡潔設計,把開放式廚房、電視櫃及收納整合一體,集中收束場域機能,慢慢建構出專屬於居住者的生活原型。

05 5b6f7

06 40a67

超現實主義畫家雷內.馬格利特曾說:「可見與隱藏是一體兩面的,我們的思想力量掌握了可見與不可見,而我藉由繪畫使思想變得可見。」於是,我們利用全鏡面天花明淨又反射的效果,與純白雅致的仿鋼烤木地板相互輝映,去展現被坪數隱藏的開闊視野、去演繹我們不曾在意的光影趣味,去捕捉關於空間與時間的共時性。

07 1f7c0

08 774d2

生活,就是用一種最合適自己的方式,來滿足物質與精神的雙重需求,而溫暖的木質調,恰到好處地迎合了兩者,成為其中的平衡點。以溫暖木元素鋪陳的臥房,藉由雙面櫃設計取代隔間,爭取最大的空間利用率,且一反常態地把開放式吊衣架規劃於玻璃帷幕一側,橫渡充足透亮的採光。

09 e3609

10 2820a

由天與地框起的生活畫卷,刻繪出日光漫流的悠閒意境,斜拼的木質牆面搭配長虹玻璃,在半掩半映之間,透露著雅痞品味,途經過此,便能心生暖意。無論是行於現實,還是遊於夢境,只想待在自己的星球,待充分休息,再將心植於生活。

 

資料提供:真翌設計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