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16坪辦公室 鐵件打造工業風

【設計概念】

超『工業風』的辦公室,本身就是室內設計!

設計總監親手打造重口味的工業風「設計家工廠」!

主要是因為設計師長期熟稔 & 酷愛鐵件工藝的內裝運用,認為鐵件的陽剛狂野,足以表露在室內設計上,因此在自己的辦公室,大量運用鐵管、清水模這樣的元素,讓工作空間瀰漫濃濃的美國紐約SOHO復古風,發揮 LOFT 的剛毅氣息!

 

房屋狀況:住辦大樓
坐落地點:台北市 內湖區
空間坪數:18坪
空間格局:工作站、會議室、討論區、員休室
使用建材:鍍鋅鐵管、夾板染色、清水模、椰纖地毯、珪藻土
設計風格:工業風 (Loft)
裝潢費用:120萬

 

工業風怎麼搭 最能LOFT到位?

簡單來說「工業風」就是回歸原始的工廠tone調,不過度裝潢,而是裸露出建築的原始結構樣貌;因為其黑白灰、冷色調的搭配,給人一種很man的陽剛感受!

【工業風 必備元素】

1.管線裸露
2.金屬製傢俱
3.皮件or仿古配件
4.裸露燈泡
5.水管再製家俱
6.清水模

# 清水模

『清水模』其實是透過模板加上混凝土的一種工法表現,最後會形成混凝土外露,做成不加任何裝飾的水泥牆。此工法為混凝土拆模後,不需再貼面磚、或是塗漆等等,直接以水泥表面質感展現建築本身的力與美。

什麼是仿清水模?

1.水泥板建材
2.水泥粉光
3.事後加工、特殊工法

#16坪辦公室 ~ 空間規劃

設計師拆除了原本住家格局中的非必要隔間,將狹長的平面轉換成串聯且個性化的工作空間。工作空間中有吧檯、大餐桌、獨立OA工作站、討論桌等各類的型態,讓不同屬性的員工自由選擇彈性使用。 

公共區域及個人工作空間,透過緩衝的區隔規劃,讓同事之間在緊密的辦公環境下,仍保有穿透性的空間感,並且不受干擾的放心工作!

水泥粉光的天花板、加上赤裸樓板,帶出濃厚「重工業風」。倉儲機能的視覺呈現,自然表現出 Loft 風格,而非一般常見的裝飾性設計。


利用空間本身的樓高優勢條件,創造出夾層的儲物空間。

鐵件、管線、復古

金屬明管的蜿蜒、空調風管的延伸,加設客製化的鍍鋅鐵盒燈罩,打造出鋼鐵般意志的工廠實境。

仿古燈具

住宅格局內原有封閉型的廚房,利用帶有簡約的古典線條造壁板,再加上兩盞昏暗搖曳的吊燈,變身特色中島吧檯。

金屬製傢俱 

金屬材質置物收納櫃,讓辦公角落散發出重工業感受! 

想要營造工業風居家或辦公室,鐵製座椅是絕對不可少的元素之一。

 

文字提供:東江齋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e133c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340bf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e410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