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墨黑主調 布幔、理石與鏡面構成的低調尊榮

23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5 00fe4

 

房屋狀況:實品屋

空間類型:住宅

座落地點:台北市 內湖區

空間坪數:82坪

空間格局:夾層

使用建材:大理石、鐵件、烤漆、木皮、玻璃

設計風格:簡約風、奢華風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 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 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

一種信仰,一種品味,一件浮華中帶有沉穩尊貴的格調。挑高6米的寬闊場域,為突顯出高聳的氣勢與格局,公共空間以電視牆為軸心,並以大理石、鏡面材質,襯托出浮華、尊貴的感覺;而前後兩面由天至地直立木皮造型牆,帶出內斂沉穩的氛圍。互相交疊出一種反差,一種格格不入的互補效應,就像家人間的不同性格,卻能交織出幸福的生活,大器、優雅、尊貴、令人沉醉其中。

4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3 4c0ae

素雅白色為基本,搭配藝術雕刻作品,大理石與鏡面帶出尊貴的感覺。

5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4 65d34

以電視牆為軸心,並以大理石、茶鏡、黑石材點綴,在空間裡注入浮華又尊貴的畫面。客廳的正上方,古典燭台式的吊燈,呈現莊嚴大器。

23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5 00fe4

搭配上主窗落地式的布幔,客廳儼然有歌劇院的氣氛。讓家人在共享影音娛樂時別有一番感受。

7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32 f55b5

1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1 6f296

為了強調出挑高的尺度,運用黑色木皮呈現出一面高聳的造型牆面,間接與對面(電視牆後方)的淺色木皮造型牆對話呼應著。

24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12 698b3

沉穩的木皮與尊貴的鏡面和金色吊燈,交織而出一種浮華中帶有質樸的性格。

9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10 1e1bb不過度浮誇卻保有內斂;美豔中蘊藏著優雅內涵。

10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13 9d9b0運用電視牆後的空間,做成開放書櫃把扶手帶入其中。

11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15 3f734

沿著書櫃功能的階梯拾級而上,二樓走廊刻意保留寬敞的空間,讓居住者可從上俯視樓下,利於與公共領域的親友保持互動。

12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16 a03d3
 二樓主牆臥房之間的牆面,以繁茂樹枝浮雕壁飾作為裝飾,隱含著家族繁盛的祝福。

13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17 f09c1轉向左處,隱藏在牆後的空間之間,另有一個儲存空間,是儲放居家用品的區域。

14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18 dee37當我們在打內第二層門,則可發現其為公用浴室廁所的所在。

15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30 d61d7
浴室依舊以大理石佈置,然而粗曠的紋理,令人有如身置岩洞之中,帶來大自然的莊嚴感。而為了因應家中成員需求,洗手台特別增設兩座,方便早晚盥洗人口的疏通。

16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25 a7dfd

二樓另闢一間明亮的起居室,讓主人在有客人來訪時,談天說地不受他人打擾。

17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21 b06b9
走進主臥室之前,我們可發現這個家隨處可見的收納空間。沿牆而製的木架櫥櫃,方便主人擺放收藏及照片。

18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22 a6f63主臥佈置簡約不失浪漫,置中的床鋪兩側對稱的檯燈,隱喻著成雙成對、左右逢源。

19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24 8efda

主臥室中另外設置的更衣間,除了方便吊掛衣物的壁櫥擁有貼心的照明,中島式的收納展示櫃,方便主人擺放包包、首飾及領帶。

20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28 b9971當我們來到別緻的孩童房,首先被輕盈的水藍色搭配所吸引。同色系的印花佈置,顯示使用者的青春情懷。在床頭櫃處,設計師刻意另置儲物櫃,增加了房間收納區域,也讓此處被櫥櫃包圍成一處浪漫小天地。

21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29 441e2而針對房間的使用者,設計師亦貼心的另闢更衣室。

22 Simplicity iDiD neihuyunlifang 26 7a511

客房雖走簡單俐落的路線,但佈置亦不馬虎,深沉的皮製主牆設計,擁有豐富的紋理,讓短暫來此借宿者,也能有飯店一般的感受。

 

資料提供:上云設計

 

【延伸閱讀】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 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 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