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漫漫微醺夜 東方酒窖的動靜哲學

02 Loft IDID ajswin 4 67328

在微醺中解離,從理性中脫序。

塵囂紛擾,行人杳杳的市區,小巷裡黃昏的隱晦不明。

一抹魅惑心神的光影,引人步步靠近。

陰陽相錯,上下相臨,動靜相召,而變由生。

東方哲學中的文化底蘊,正在此處上演。

01 Loft IDID ajswin 15 c0e82

 

坐落地點:台北市 大安區
空間坪數:約28坪
設計風格:東方復古工業風
裝潢費用:280萬(含:專業廚房設備、空調、家具、家飾)
空間類型:商業空間
使用建材:回收紅酒箱、水泥、油漆特殊做舊處理、中式擺件、青花瓷、實木、黑鐵件、玻璃

 04 Loft IDID ajswin 5 32f0e

業主是一位富有品味且專業的紅酒品酒人,更熱愛東方哲學的涵養,我們透過紅酒裝載容器本身及裝修介質緩進的鋪陳手法,希望能替客人營造一個現代、東方解構的衝突意象,並且帶有舒適放空的解離與脫序處所。在充分的了解溝通後,我們決定在細膩與粗礦中尋找平衡點,形成動靜間生生不息的輪轉哲理,並營造一個充滿中式神蘊的和諧。

03 Loft IDID ajswin 17 9f2bd

在如此狹小的範圍中展現氣勢有其難度,該有的機能馬虎不得,更不能使客人感受到壓迫感,另外也要融入東方文化哲理的顯學。因此,入口處刻意退縮,只保留引人駐足的斑駁鐵件、指引道路的碑石、連結游離狀態中的紅酒木箱,從室內到戶外一路堆疊、穿透、衍生、潛沉在淡淡酸澀,亦或幽幽果香的圓滿之中,猶如鋪天蓋地的神韻之美,彷彿在向行家招手,引人一路微醺。

11 Loft IDID ajswin 2 d581d

本案的難度在於,地點位在不大的巷道內,兩側大型招牌林立停滿車輛,要如何引人注目,而不是被隱蔽無法找尋,是我們首先思考的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必須思考的是,空間的值與量相互對應之關係和互動。在不到28坪面積中,必要設施諸如:二樓房東的獨立進出口、衛生化妝間、料理廚房與收藏2000支的專業紅酒窖等,即佔據了將近50%的空間質量,所能使用的坪數僅剩不到15坪。如何妥善的分配剩下的空間,並納入前台作業區、零售展示區、VIP包廂區、吧台區、用餐區等更顯格外重要。

05 Loft IDID ajswin 7 5bf33

中段吧台區是空間靈魂安定的介質,採用整塊檜木實木製作的吧台面與鋼刷木的櫃門處理,加上光面不銹鋼杯架與水晶紅酒杯,透過光雕折射呈現剔透,並且柔合了粗曠與細膩間的中介平衡,在空間中釋放出和諧。

06 Loft IDID ajswin 8 c7dd9

投影式的酒單介紹,無疑成為黑暗中的消費領航員,由地面抬升出的強化玻璃不與銹鋼構件而成的紅酒窖,一覽無遺的穿透魅力,使人只想一杯接一杯的微醺下去, 為的是所在乎的質惑與品味。

07 Loft IDID ajswin 9 35904

08 Loft IDID ajswin 18 7cddd

09 Loft IDID ajswin 6 91e4c

質樸的水泥砂漿地坪一路延續,長用餐區、高腳桌區,搭配整塊厚實木、木雕窗棱、青花瓷板、朱砂墨壁飾,簡約與素淨的灰泥呈現純樸間的細膩,對比斑駁磚石紋裡凹凸的粗曠,皆在動靜間,是東方哲理的顯學。

10 Loft IDID ajswin 13 766e9

右側落地窗前的角落,替空間不大的用餐區營造了一區類包廂之氛圍,牆上青花瓷磚的裝飾,釘扣皮沙發的貴氣與現代實木的牙凳,形成強烈的反差。

12 Loft IDID ajswin 11 94e9d

13 Loft IDID ajswin 13 35aca

 

資料提供:伊國設計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