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低彩度配色×俐落線條 創造居家生活的靜與美

 06 98281

座落地點: 新北市 林口區

空間類型:住家

房屋狀況:中古屋 / 8年

空間坪數:32坪

室內格局:3房2廳1廚2衛

設計風格:現代、和風

裝潢費用:150萬(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無甲醛建材、木作烤漆、洗白象牙木皮、人造石、透明強化玻璃

、木皮板、系統櫃、碳化木板、矽酸鈣板。

家庭成員:大人x2、小孩x1

設計理念介紹(以下文字由基倍室裝.裏外設計提供

平常身處高壓的環境,為了令居住者能在這個空間完全放鬆,本案設計著重營造一種『靜』。

以低彩度的配色、簡潔的線條以及奶油色木質為輔,來串流每個空間。為避免空間過於蒼白,在公領域部份,使用大面積的玻璃作為隔間,將光與影引入室內,讓光影與空間互動,而這暗與明的變化間,空間彷彿多了一種呼吸感。

01 defa8

玄關映入眼簾的是一氣呵成的櫃體。櫃體整合收納、電箱以及建築梁柱,其連貫性的設計降低了視覺上的銳度,搭配天花與地面的燈帶,讓玄關空間不壓迫。空間中直與橫的線條交錯平行一路延伸至公領域,同時也將動線區隔化,不著痕跡地將屋主與客人引導入公領域。

02 1854d

為能將光線引入,我們梳理了空間尺度,將書房與廚房拉齊,並使用大面積的玻璃做為隔間材質,使動線變得有趣同時也模糊了公領域空間的界線,無論站在哪,都能一覽無遺整個空間。

03 8a3c4

客廳有一樘大落地窗,窗邊配置臥榻一路延伸至前陽台,是此案最受屋主喜愛的地方。在前陽台我們幫熱衷園藝的屋主設計了一隅庭園,地面與牆面炭化板材設有隱藏式的座椅與層板,再利用高低差鋪上卵石、崗石水盆造景,使庭院無論白天與夜晚,景緻各有風情,屋主無論何時在此處休憩,都能感到心曠神怡。

04 ca297

05 81fed

餐廳與客廳我們同樣以玻璃作為介質,為符合屋主宴客的需求,我們拆解並拿捏餐廚空間,以大型中島作為中心,配置回字型動線,除了讓機能與動線變得更彈性,在宴客時主客之間的互動也更加流暢。除了鑲嵌IH爐我們也建議屋主在中島上加裝排油煙機,除了果斷解決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也能降低周遭牆壁、天花沾上油汙的情況。

00 3b65c

06 98281

資料提供:基倍室裝.裏外設計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刷卡方案BUTTON page 0002 1cbad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