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純白流動空間感 打造居家生活的無限可能

1 Modern IDID life f8678

 

房屋狀況:新成屋
屋  齡:3年
坐落地點:新北市 新莊區
空間類型:住家
空間坪數:65坪
空間格局:1房2 廳2衛
設計風格:前衛科技感
裝潢費用:950萬(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GRG、環氧樹酯、磐多魔
家庭成員:大人x1

 

2 Modern IDID life 3753e

型構空間不論對或錯,好與不好,只有是否符合使用者需求及對於空間使用上的延續性,設計師透過此次大膽實驗性作品,探索機能住宅各方面的可以能性,由一種態度的堅持,尋求不同生活模式。

3 Modern IDID life a10ea

透過參數化模型建製產生新的設計語言,將機能分區為圖塊,形成空間的部分元件,如公共區所占空間比例多少當作資料庫的其中一單元模矩,相互交疊的地方為彈性使用,各空間的組織架構則一一成形,安排所有圖形的生長,用同一操作方式完成整個設計與空間的安排。

4 Modern IDID life 783bb

5 Modern IDID life 2a1e9

利用3d模擬操作空間概念,包括隔間、吧檯、家具,收納櫃體都使用開模,包括四種材質:石膏、玻璃鋼、超強混凝土、混和材質等,考慮方便清潔保養的需求,表層刷上汽車金屬漆,隨機的菱格紋為空間帶來生命力及豐富度。地板使用環氧樹酯及耐磨性高的磐多摩,雖是純白系的空間卻因材質變化,而有不同層次的表情。

6 Modern IDID life 15149

7 Modern IDID life 1fc54

光雕放射

光帶從地板、牆體,一路到天花,進而延伸到不同區域,形成光雕的效果。在家觀賞影片時,影像直接投射牆面上,因為曲面產生放大與延伸效果,也帶來意想不到的樂趣,不需要其他擺飾,空間本身流動性就足以創造出無窮的豐富表情。

8 Modern IDID life 2a5a7

三軸關係-橋接場域流動區隔場域流動

居家所有燈光、簾幕、門片開關,都使用智能控制系統,由電腦或手機操控,目前擁有劇院、夜店、居家等七種情境模式。進出房間可設定密碼,展現強烈的自我風格,這個住家空間不僅風格獨特,同時具有環保概念,相較於傳統裝潢,製成模矩的板模可以回收使用,減少耗材也減少對於環境的衝擊。兼具獨特性格和環保概念的居家空間,讓人耳目一新,也創造出未來居家空間的可能性。

9 Modern IDID life d61bf

 

資料提供:創研俬集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