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化繁為簡 放大空間 3人1寵小宅生活講究不將就

 主圖 6db38

座落地點:桃園市 桃園區

空間類型:住家 / 社區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 0年

空間坪數:11.7多坪(扣掉陽台、廁所)

室內格局:3房1or2廳1衛(小3房)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裝潢費用:100萬(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木作(美耐板塑造牆型)、鋁框玻璃、訂製家具

家庭成員:2大人、1小孩、1狗

00 fb34f

面對一片空白的新成屋,屋主往往有無限想像,並因此感到舉棋不定;然若今天一間樣品屋呈現眼前,也可能因為受既有格局布置所囿,令人忘卻自身的生活需求,從而忽略了室內規劃設計的重要性!

試想如果你買下了一間實品屋,你會選擇保持原樣,還是請人重新設計呢?在許多情況下,實品屋或許是個方便的設計,它就如同標榜「一卡皮箱即可入住」的出租房,給人一種方便超值的感覺。但事實上,這樣的房子,若要長期居住,恐怕有許多設計細節不敷使用。

本案位於桃園市桃園區,由一對從南部北上打拚的夫妻買下。原本由於日常工作繁忙,對室裝設計沒有太多想法,覺得照樣品屋設計即可。然而經過實際感受物件空間並與設計師Angel討論後,發現實品屋的收納設計其實並不符合夫妻兩人的生活及未來規劃所需,因此託心之所向室內設計團隊操刀,為一家人的北漂生活規劃訂製生活場域。

07 e9303

↑點我看樣品屋↑

設計的重點在客餐廳等公共空間。建商提供的實品屋裝潢家具配置,是稍嫌侷促的,並不適合這對愛狗、未來又有生育計劃的夫妻。除外,房子原有的格局因為空間限制,也出現諸多不良風水干擾,亟需設計師為其提供更好的安排。

玄關

01 8d863

02 a1aa8

03 051ac

風水學中「開門見灶」又叫火燒天門,火氣熾熱,令財氣無法進入,影響家庭運勢,而「開門見廁」穢氣迎人,則不利家人健康,這間房子空間狹小一次就中了兩項,所幸只要改變入門動線,還不算難處理。設計師首先以木作收納櫃、電器櫃等擋去入門即見的廁所門,再以鋁框玻璃拉門設於廚房中代表財庫的冰箱之前,改善風水問題同時,也讓進門者下意識地轉向客廳區。

客餐廳

05 cb660

15 1 8a4f3

07 1 ad1a6

相較於風水,原空間配置雜亂的客餐廳就顯得棘手許多。設計師表示,剛看到實品屋時,一時還不知如何著手處理──電視牆後方及靠陽台一側就有三個房間,每扇門開開關關非常干擾視線,加上空間侷促,在客廳不管收看電視還是安靜閱讀,都很難獲得真正的放鬆。

在經過一系列生活動線及使用規劃後,設計師以放大視覺感受以及增加實際使用空間為最重要設計目標。視覺上,設計師改變原有實品屋天花層板燈設計,最大程度地將天地壁修整齊平,使之格局更顯方正平順;電視背牆後的房間入口,採用壁面隱藏門,讓門片變得不突兀,也讓空間風格更統一。

04 1 a5e98

09 37bee

↑點我看活動茶几收納↑

為了客餐廳擁有更好的使用機能,本案運用了很多具備隱藏機能的家具,例如用餐區的收合餐桌與牆面結合,特殊的緩衝設計,讓屋主只要按下下方按鈕,即可讓桌面緩緩下降。使用時方便不費力,不用時完全不佔空間;另外,客廳的活動式的茶几,也是精木工師傅巧手訂製,可收納於沙發旁的收納櫃。如此一來,孩子跟寵物平常都能有更充裕的活動空間。

臥室

16 afef2

18 a0891

17 04dae

19 c3ebc

臥室的設計相對簡單。位於主臥的大樑,若直接包覆難免顯得空間壓迫,設計師轉而在樑下直接製作與之齊平的床頭櫃,增加收納空見之餘,也巧妙避開樑壓床的不吉風水;順著樑的寬度,訂製木作收納櫃與梳妝台相結合,並在床的兩側都安上插座,讓夫妻倆不管睡哪一邊,都能順暢的使用手機。

20 98221

21 000a7

位於電視牆後的兩間客臥,空間更為狹小,基本上擺一張床便滿了。在預算考量下,屋主暫時將一間做為儲物間,一間則以單人床布置,為孩子準備一個簡約小巧的個人空間。

陽台

12 6e5ef

13 012d9

即便新房空間小,夫妻倆卻依舊不忘生活情調。屋主保留物件原本的前後陽台,一處作為洗衣晾衣的工作陽台,一處則以卵石、木地板、植栽及小茶几布置成休憩放鬆空間。在此身處溫馨的小宅,放眼是兩人決定安身立命的繁華都市,「家」的歸屬感油然而生,而這個名為「心向傳晴」的空間,處處體貼的精巧設計,更將愛無聲地傳遞至生活各角落。

11 9594f

10 54a15

 

資料提供:心之所向室內設計美學

下掀餐桌使用影片心之所向粉絲團

相關標籤:現代風、簡約風、桃園室內設計、桃園新成屋規劃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