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極色輕奢 × 暖木無印 包容靈魂差異是愛最美的表現

 主圖 ac6a8

座落地點:台中市 北屯好市多

空間類型:住家 / 社區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 0年

空間坪數:17.8坪(總坪數35坪)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2陽台(可種樹)

設計風格:暗黑輕奢風、無印風

裝潢費用:100出頭萬(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木作+系統、寫真板(仿木皮,甲醛低、抗病毒HDP)

家庭成員:2大人(為來想生小孩)

00 59ac9

曾被CNN選為最宜居城市的台中,在地理位置、氣候條件及產業發展,都被視為台灣未來黃金十年發展核心。能在此落地生根的家庭,是幸運且前景美好的。本案例的屋主買下這間新成屋之前,已規劃好未來生育一男一女,因此對生育前後的生活安排,都有了基本的想像與設定。不過本次設計師面臨的挑戰,不僅僅止於改善空間格局,還要成為屋主夫妻倆之間溝通橋梁。

夾在性格、偏好各異的男女主人之間,設計師的溝通協調能力,佔相當關鍵的作用。本案的屋主想法多、有主見,但夫妻雙方一個喜歡黑白灰調的輕奢風,一個則偏好簡潔溫馨的無印風。討論過程中,大到風格採用、佈局規劃,小到家具建材挑選,每當兩者相持不下,室內設計師的專業見解便成為最中肯仲裁。(當然,我們在採訪設計師的過程中,更可感受到兩屋主間酸中帶甜的情感交流,有鬥嘴也有包容,那是每個居家設計案件中,最美好的部份之一)

整合過夫妻倆意見,設計師為這間原始格局設計缺點重重的新成屋,提供了一個浪漫又實用的折衷方案:客餐廳等公共領域,採丈夫喜歡的現代輕奢,而私人休憩空間,則由妻子主導,規劃為明亮的無印風格;設計重點以改善格局不完美為優先,進而放大每一空間的使用機能及美感表現,達到居家既美觀又耐用的設計目的。

玄關×廚房

01 f7896

↑點圖看原始屋況↑

02 463d6

原始空間最大缺點在於,入口處橫亙於客廳到廚房的大樑。它影響視野,造成壓迫、緊張感,並構成「樑壓灶」的不吉風水。設計師在此處,用電器櫃做入口與廚房的隔間,再以流暢的波浪造型修飾天花板。柔軟的線條翻轉橫樑的厚重壓抑,加上玄關處深邃的視覺表現與室內構成一明一暗反差,弱化了建築結構的冷硬,反而讓從外頭入內的成員,有種被無形波動輕輕攬入另一人間桃源的驚喜感受。

客廳

03 e18a3

04 e8f13

05 25c8c

↑點圖看原始屋況↑

客餐廳設計採用男主人偏愛的黑白灰調,其中建材的紋理表現,是構成空間質感層次的重要元素,而木質地板加上皮革沙發,中和整體的陽剛氣息,為居家添入溫馨氛圍;走道拉門設置,更好地保護家中成員生活隱私,也與沙發背牆巧妙結合成一道造型牆,豐富了空間的變化性。除此之外,設計師在拉門把手及靠餐廳區的立柱加入圓弧細節,加強整體設計裡剛中帶柔的表現,同時亦是為避免兒童碰撞做考量。

餐廳

06 c946c

07 31f76

靠前陽台的餐廳礙於空間限制,以簡約時尚的軟裝布置,黑色的餐桌呼應整體所運用的色系,透明的餐椅則削減黑灰的厚重,以輕盈純淨特質與周圍環境達到平衡。考慮到屋主生育規劃,後方電器收納櫃在立面、平面、抽屜皆特別設計防跳電的專用插座,以供未來品項繁多的嬰幼兒電器使用。

 

08 e8554

↑點圖進入走道↑

 

主臥室

13 2e7dd

14 1d339

女孩房

12 18905

男孩房

11 826e4

10 f70f1

相較於客餐廳,臥室的設計較為簡易,修飾管線之後,著重在收納規劃。三間房的木作櫃皆與牆面、天花結合,維持整體方正格局。在臥室分配上,屋主預設未來要生一男一女,兩間客臥分別給兒子女兒使用。按照這個期許,設計師提供女兒房偏中性的搭配,保留孩子日後布置房間的自由,而另一間給男孩的臥室,則以木作櫃搭配灰黑色鐵櫃,加入一點陽剛的元素。雖然不能百分百的確定屋主將生男生女,畢竟還有不可控的機率問題,但如此規劃不僅是種心理暗示更是對未來的祝福。

資料提供:心之所向室內設計美學

作品影片連結心之所向粉絲團

相關標籤:輕奢風、無印風、台中室內設計、台中新成屋規劃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