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由外至內舒活身心 以手作質感精緻每一處細節

 SHJF2198 dbd34

 

座落地點:台中市 / 南屯區

空間類型:商業空間

房屋狀況:老屋翻修

屋  齡:20年

空間坪數:50-60坪

設計風格:混搭風

裝潢費用:150-200萬 (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木作、系統櫃、油漆、吸音設計

工期時間:4-6個月

美麗商數(Beauty Quotient)是一個人對自身形象的關注程度,對美學和美感的理解力,甚至包括一個人在社交中對聲音、儀態、言行、禮節等一切涉及到個人外在形象的因素的控制能力,是繼IQ、EQ、AQ之後新興的重要競爭力。BQ的培養,一般學校沒有,往往需在人際中探索,或透過社會機構獲得。其中,美容美體相關產業,即是我們探索個人形象、美感過程中,會接觸到的重要商業機構。

本案業主,租下這間從地下室算起共四層的透天,即是為了展開這項美麗事業。設計師主要任務,在於將美容美甲、美體芳療以及員工培訓室等多項功能,納入其中三層(地下室至二樓),而三樓則作為業主日常居住空間用。

租賃店面裝修設計,不只在美感上需要符合品牌調性,還要考慮原屋主與業主之間簽訂的使用規範,加上原本作為居住用的透天與商業空間所需的格局配置,兩者之間有相當大的不同,因此本案相當考驗設計師的空間規劃與成本把控。

店面設計,決定了目標客群對品牌的期待。木門、木框搭配落地窗,首先點名了品牌強調的自然、溫暖,帶給顧客親近和諧之感。從內部空間透出的粉橘、芥末黃、泥灰,以及天花板木作燈飾上點綴的綠意,則是在活潑鼓舞及放鬆沉澱中達成的平衡。

 

SHJF2195 ac3cc

 

一樓:櫃台、美容美甲包廂

甫進門,以木地板明暗色調區隔的換鞋區,簡單暗示著店面的規則;沙發區直列於櫃檯之後,方便店員照料稍作等候的顧客。此處設計,猶如咖啡廳般舒適,令人忘卻等待的焦躁;沙發區一側,兩間美容美甲包廂內部安排緊湊且簡易,用良好的收納設計將設備、器材有條理安置,有利工作人員隨手取用、歸位。

 S 19595270 eaf55

SHJF2156 dc744

SHJF2150 91d7a

SHJF2164 fcad7

SHJF2140 57e08

 

二樓:美體、芳療室

來到二樓,是另一種優雅的氣氛。美體芳療通常需要顧客退去外衣,這時候心情的緊張是無可避免的,而包廂室外,採用淺灰及白色作搭配,有效地幫助冷靜並恢復正向。進到包廂,柔性的粉色調搭配純手繪花卉牆,則將這份冷靜帶往愉悅美好的想像中。

再往內走,廁所外設有貼心的梳化區,供客人在進行美療後,可以進行簡單的補妝、梳理;圓形鏡面與周圍拱型門框即弧形牆面相呼應,使本區顯得摩登可愛,完美印襯出使用完洗手間後的輕快心情。

當顧客做完所有療程,可以走向精心安排的露臺區休息片刻,延續這份心情,在獨處中與自己對話,感受美療課程後一個全然淨化心靈及精緻細膩的膚觸,肯定自己:值得擁有這一切美麗!

2F 0c044

SHJF2105 1a07b

SHJF2117 9dd25

SHJF2110 6618c

SHJF2104 63734

SHJF2123 c196b

 

地下室:美容美體培訓教室

作為一門專業技術,業者更不忘致力將品牌「美的理念」傳達。因此,將地下室規劃為培育後進的講課空間。有別於坊間補習班慣用的簡易配置,此處簡單中維持穩重沉靜。黑色的天花板,有利於引導學員將目光聚焦於前方講席投影板;四壁灰牆採用吸音棉設計,吸收空間回音帶來的影響;灰棕色木地板及暖色課桌,則中和了天花板、牆面黑灰帶來的肅穆,搭配綠色室內植栽,為空間增加些許溫暖活力。

S 19595267 59116

SHJF2131 8f51e

SHJF2133 3a9e2

SHJF2124 6b140

資料提供:心之所向室內設計美學

相關標籤:混搭風、過渡風

 

【延伸閱讀】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