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內斂雅致的外在與繽紛活潑的內在 交疊家的幸福樣貌

 15 d842f

座落地點:新北市 樹林區

空間類型:住家

房屋狀況:新成屋 / 1年

空間坪數:48坪

室內格局:6房2廳4衛

設計風格:簡約風

裝潢費用:225萬(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系統櫃、石紋玻璃、鐵件、長虹玻璃

家庭成員:2長輩、3大人、2孫

玩味繽紛平面 0aa1e

原始屋況及屋主需求(以下文字由真翌設計提供

Q1. 本案原有格局所具備的空間條件與優缺點?

每層樓坪數適合一層一房、長型空間若區隔為兩房較易浪費空間

Q2. 業主對案件的期待與需求為何?

營造家庭凝聚共享的空間,同時保留各自不同的喜好樂趣

Q3. 設計師如何提出空間規畫的想法,營造室內動線與空間視覺?

活用拉門、暗門等設計使空間保持完整的格局、亦能保有開放的彈性

Q4. 主要的材料運用與家具形式呈現的主題樣貌?

系統櫃、黑鐵、長虹玻璃

Q5. 如何結合自然光線、室內燈光和空間色彩的運用?

在不同的家庭成員空間、設計不同的主題色彩,符合居住者的個性

Q6. 最後呈現的風格及氣氛如何表現設計的主題?

全系統櫃節省預算、打造溫暖簡約的舒適空間

 17 fcbcd

「連接家庭真正的紐帶不是血緣關係,而是彼此生命中的尊重和喜悅。」— Richard Bach 《幻覺:不情願的彌賽亞歷險記》

每個家,都有一種書寫愛的方式,它是生活與理想的總和,容納著彼此不同的志趣與嚮往。在建構空間的過程是自由的,寄託於融合感情與性格的色彩。一個家、三代人、四季風景,在繽紛奇趣的星系裡,填滿溫馨可愛的日常,關於愛與尊重的烏托邦就這樣應運而生。

15 d842f

一入門,與玄關和諧對視的端景,懸擺著刻有心經的燈箱,這是守護家庭安康的信念,也是長輩對於子孫深層內斂的愛。

對於樓層數多的透天住宅,風格不再是一切審美的根源,人與空間契合的支點才是組織空間的核心,而「舒適明朗、簡約自在」是三代人一致的認同。不管是低頭或是抬眸,目光所及之處都能感受到客廳的溫馨與恬靜。有著長者崇尚的沉穩、有著中生代嚮往放鬆感,也有著青少年喜歡的時尚設計,跨世代的思想寬度及家族內部的美學深度,都在這個空間進行了融合與平衡。其中,電視主牆特別採用石紋烤漆玻璃,取代常見的大理石牆,讓視覺及心理上更加輕盈、無負擔。

擷取 eec0d

村上春樹說:「有時候只有經歷了歲月,才能更準確地找到內心」。一蔬一飯,是生活的再現,一景一序,是心境的顯化。從晨光升起到暮色四合,早晨的溫暖問候、餐敘間的歡聲笑語、與長輩們交流人生經驗,三代人平時的幸福情節,在敞亮的餐廳中得以窺見,如此美好,使人再次愛上人間的一切。

005 e8d2e

半開放式的廚房,以連動式玻璃拉門回應空間開闊的佈局,即使在廚房裡做飯,也不忘與家人互動交流,在這通透明淨的視覺牽引下,確保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聯繫。

4 54f64

二樓至四樓為各家庭的私領域,每個空間都有其獨特的色彩、溫度、氣味及鮮明的氣質,來對應個人的生活態度與喜好。

沾一點天空的顏色,畫出想像中的島嶼,那裡充滿冒險與驚喜……。一如幾米筆下童話般的靜景,在孩子自我成形的階段,活潑跳色的空間,溫柔地為小主人繪製專屬於自己的領域。

0B b4a48

每個女孩心中都有一個色彩斑斕的夢想,帶著對世界的好奇與熱情,踏上築夢之旅;而粉色的浪漫,是對花樣少女的煩惱,一次柔軟的反擊、一錠療癒心靈的維「她」命,好讓成長的路途有一處溫暖的歸屬。

7 06e4f

漂浮於樹梢上的小木屋,是少年獨處放鬆、藏收祕密的地方。穩斂沉著的木色在陽光潤澤下充盈開來,沐映於景,自慢恣意,心識地圖遂已成形,把生活過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8 6d056

9 f718f

10 882e3

四樓是一家之主的私人空間,摒棄過多的裝飾物,以深淺交錯的木質,營造靜謐平和的氛圍,任由情緒隨不同觸感層層遞進,充滿溫度又別具情調,最終享受由身至心完整的放鬆。推開長虹玻璃拉門,裡面是女主人夢想中的更衣室,精簡雅致的設計,讓日常穿搭成為生活儀式感的一部份。

16 77833

17 fcbcd

兼具和室、客房及兒童遊戲室的五樓空間,是一家人感情連結的生活場域,透過架高地坪、靈活多變的系櫃體設計,賦予豐富多元的生活可能。靜謐安然的淺木色沁染一室,為一家人帶來溫暖輕鬆的氣氛,期待在往後相伴互敬的日子裡,能慢慢體會「愛」與「被愛」的價值。

資料提供:真翌設計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