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將茶的回甘意象具體化 現代感精緻茶飲店面

 1 dfda4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中山區

空間類型:商業空間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 30年

空間坪數:18坪

室內格局:等候區、櫃台、調理區、廚房、休息室、機房

設計風格:現代風

裝潢費用:160萬(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CNC高密度樹脂、木作

茶香裊繞平面 page 0001 74709

原始屋況及屋主需求(以下文字由真翌設計提供

Q1. 本案原有格局所具備的空間條件與優缺點?

狹長型街屋 一樓店面

Q2. 業主對案件的期待與需求為何?

有別於一般手搖飲 在人行道上點餐的侷促感,希望給客人沉浸式的體驗

Q3. 設計師如何提出空間規畫的想法,營造室內動線與空間視覺?

將等候區與櫃台做曲線造型連結、打造獨樹一格的特色樣貌

Q4. 主要的材料運用與家具形式呈現的主題樣貌?

電腦五軸CNC高密度樹脂製作複雜的曲線造型

Q5. 如何結合自然光線、室內燈光和空間色彩的運用?

以茶湯的褐色及茶葉烘焙前的綠色為主色調

Q6. 最後呈現的風格及氣氛如何表現設計的主題?

製作絕無僅有的特色風格

3 3d37b

你說,一杯茶的世界能有多大?柴米油鹽醬醋茶,是生活;琴棋書畫詩酒茶,是雅緻。但無論如何,喝茶都該是件從容的事。我們試圖勾勒出一片茶葉舒展最曼妙的姿態,讓漂浮在壺裡的茶枝迴旋在茶香裊繞的美好之中。在落地玻璃映出澄澈清透的茶色中,是茶葉一生一次、全心全意的綻放,是在全力以赴的淋漓中,甘之如飴的心跳,是在際遇浮沉之間,坦然相對的回甘。

5 從吧台開始的曲線造型延伸至整體空間 87342

偷得浮生半日閑,我們需要一種恰到好處的幸福。從發芽、採摘、發酵、焙茶、包裝,穿越了千山萬水,出現在你的眼前的這一刻。一杯茶的珍貴在於,是素常生活中的小確幸,不需要成為茶道達人,不需要有錢,但需要有閒。

6 767a3

「茶香裊繞,沁仙風道骨」

8 f3cfa

在手搖茶飲近乎飽和的市場,琳瑯滿目各種中式、日式、英式、復古風格。喝茶本該是一件極其純粹的事,我們試圖將悠遠卻抽象的茶韻,轉化成具體的型態,為新創手搖飲的品牌店面,打造出絕無僅有、無法被簡單歸類,也不能輕易被複製的品牌形象。門市空間懸吊大量輕綠曲線造型,環繞中心旋轉。宛若在沸水烹茶舒展而開的茶葉,彷彿茶的湯色、滋味與香氣,盤旋於空間之中。

10 cf13f

你說,一杯茶的世界能有多大?杯盞之間,有你忙碌生活的青春,似有苦澀,既不討好,也不卑微;卻有一種回甘的清冽鮮甜,在繁鬧市井的喧騰之中,一抹採菊東籬的自在。

資料提供:真翌設計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