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喧囂的街區中旖旎的流轉時空-SOMA中山概念店

封面 be75e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中山區

空間類型:商業空間

房屋狀況:中古屋

空間坪數:36坪

室內格局:未提供

裝潢費用:300萬(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設計風格:現代風

使用建材:塑木、鍍鈦、馬來漆、磁磚、長虹玻璃

位於台北捷運中山站旁的南西商圈,除了原有的百貨人潮外,近年來因巷弄內的特色小店因咖啡廳、捷運公園翻新、市集林立等等,使得周邊擁有更多聚集人潮。對台灣人來說,手搖飲店林立的街景並不陌生,不過在捷運公園旁的巷弄內,SOMA中山概念店是一個特別的存在。

 

▍起。

門面因動線配置的關係,左右的空間在外觀上是不對稱的,因此在設計上希望將焦點置於右側,強調入口的動線。右側入口處以木紋水泥板打造一片SOMA的LOGO牆面,搭配木紋塑合板製的階梯,在色調上形成一致的和諧感。品牌識別的鍍金色由裡到外的點綴空間,LOGO的金屬的質感表現不過度搶眼而使設計比重失衡。

小檔1 dbc97

小檔3 6c99f

▍承。

順階而上後開啟大門,中間的開放吧檯為空間的另一處設計重點,為了營造類酒吧的視覺曖昧,並同時展現SOMA咖啡的新產品線,遂在吧台立面使用多層次變化的藍綠色藝術磚表現,藉此帶入類酒吧氛圍的同時也呼應SOMA品牌的象徵意義。此次的空間設計延伸了部分的SOMA海外店元素,室內大面積鋪陳了優雅的拱形意象。另外,空間的配置上採用左右對稱的表現手法,同時在同中求異得讓顧客察覺品項及動線的不同。

燈光之於商業空間而言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們將基礎照明及重點照明的配燈手法納入設計中,希望藉由燈光將動線及需要被看到的部分點亮,包括引導動線的圓形壁燈及崁燈的投射角度,在精準的調光處理後使檯面、地坪及灰色藝術漆壁面均能擁有良好的光源表現。且在光影的折射下,灰色藝術漆面加深了立體層次感。

小檔5 cc16a

小檔6 5c5dd

小檔7 759ea

小檔8 1c2af

小檔9 9bb6b

小檔10 d0405

▍轉。

透過燈光的動線指引,來到了充滿藝廊氣息的飲品等候區。視覺重點的SOMA霓虹藝術作品,是前一個空間中設計手法的展延,使來訪的客人在轉換空間中,同時也意識著轉變心境的感受。考慮到空間條件的動線配置,等候區有別於其他飲品店需在室外等候,引用了日本的tachinomi(立飲)的概念,於空間中心設置高腳桌,使等候區成為一個休憩享用飲品且微社交的區域,藉此呼應類酒吧感的空間呈現。藍色磚牆上的膠囊盒意象則是特別為SOMA設計製作,目的是延續目前兩家分店設計的傳統之外,也是傳承品牌的精神象徵。

小檔12 3d87f

小檔14 e36cd

小檔15 5514e

小檔16 e8c8c

小檔18 e1a7b

小檔21 49291

小檔23 2c8eb

小檔24 bf3aa

▍合。

隨著空間上的迴字型的動線引導,以拱形元素作為出口處呼應並貫穿整體設計概念。帶有穿越意象的玻璃門若有似無的瞥見門外景色,有一種非現實感的表現。打開門後,迎來的是氤氳微光的小徑引領至入口處,彷彿經歷了一段時空流轉後又重回現實。整個概念店的設計如同文章般的起承轉合,在空間轉換中擁有不同的感受,希望每一位光臨的賓客的體驗中無限循環。

小檔26 ccd1c

小檔27 bc6a4

小檔31 b08ac

小檔29 1ea38

資料提供:琢隱設計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