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米白層次堆疊現代優雅 為老宅迎接明亮風采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3 17509

座落地點:台北市 松山區

空間類型:住家

房屋狀況:30年老屋翻新

空間坪數:40坪

室內格局:4房2廳1廚2衛

設計風格:現代風

裝潢費用:480萬(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南亞矽酸鈣板、KD木皮版、SHERA水泥板、拋光石英磚、文化石、夾紗玻璃、油推木地板、超耐磨地板、ICI乳膠漆、壁紙

家庭成員:2大人、1小孩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3 17509

設計理念

這是一個以雅緻滿足需求、用輕盈降低壓力的實用型混搭空間。老屋,乘載了一個家族的回憶,並持續凝聚著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但隨時光流逝,屋主一家的需求也逐漸改變,翻新改造成了必然的選擇。設計師在基礎結構工程全面且扎實的更新與強化後,以簡約中略帶現代感的設計風格,營造出大器的空間美學;運用線條與色調的變化,形塑出空間的輕盈姿態;老屋與新設計的融合下,以明亮的氛圍再次地為家人敞開。

設計手法

在原屋況不甚理想下,設計師將三分之一的預算用在基礎結構工程的更新維修上;新舊空間調配下取得平衡與融合,以現代簡潔略帶時尚風格的設計概念鋪陳,搭配新式建材讓空間表情透過造型與材質、線條與色調的運用變化形塑出空間的輕盈姿態。

 

玄關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4 fcfb3

玄關櫃隱藏門設計,給足一家三口鞋帽收納空間;貼心的LED燈安排在櫃門一側,拉開櫃門時將自動照亮內部,讓晚歸的成員即使不開燈也能輕鬆將鞋子歸位。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5 a9944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1 61b9f

米、白、淺褐色硬裝,透過不同深淺搭配,帶出精緻簡歛的層次;深棕、黑、白色對比性高的沙發抱枕、地毯等,重點裝飾,穩定客廳區域的重量,讓環境輕盈而不失安定;由客廳一隅視覺延伸至玄關,鞋櫃其簡約線條、玫瑰白色烤漆材質,對應著落地大片夾紗玻璃,並藉由俐落的大理石拼花與色彩層次的變化,勾勒出玄關低調且大方的獨特氣質。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1 61b9f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2 f61d6

材質的採用,絕對是提升空間質感的重要角色:簡約的客廳主牆以不規則文化石為主調,搭配塗裝木皮板為基底的染色電視櫃與間接照明,加上橡木染色地板、佐白色造型的層次天花板,營造大器空間的居家美學。

 

走廊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16 1 e258c

走廊通道有別於常見的設計手法、捨棄了間接照明與吊隱式空調,改以弧形立板完整的呈現樑柱結構之美,挑高的造型天花板線條與光影,增添了整體空間的層次,讓天花高度無壓迫感且更擴大延伸了空間視野。

 

餐廳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6 1 28526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6 13f9c

餐桌上方天花板設置吊燈,營造明亮清爽的用餐氛圍。位於空間樞紐位置的餐廳,以兩側造型拉門區隔玄關、和室及書房,拉門關閉時,一家人專注共享聚餐時光,拉門開啟時,空間瞬間放大,各區域成員可以擁有良好互動。

 

和室房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18 386fa

和室為多功能房,作為平日歡唱及牌奕用途。地面設置活動掀門與電動升降桌,整體壁面採活動式層板與柔音天花板組合,抑制了空間音響的干擾,同時兼具自由的收納功能。

 

廚房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19 e7876

廚房採流明天花板設計,純白簡潔照明充足,有利餐飲製作衛生安全。地板則以同色系之仿石材止滑磚搭配烤漆玻璃牆面,結合整體廚具規劃,打造實用美觀的烹飪空間。

 

書房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16 0138f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15 9ac8d

營造空間寬闊感及充足採光,為屋主對書房的主要訴求。因此設計師將原本平開門改為夾紗玻璃拉門,加上靈活的收納設計,騰出更多使用空間;風格規劃上,考慮屋主使用習慣及頻次,採用極為單純的雙色調,以避免日後藏書與物品色彩過多造成雜亂感。

 

主臥室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12 1 85554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12 e3d16

臥室採用頂天立地的弧型主牆,化解「樑壓床頭」的不吉風水,同時更提升整體室內高度;透過暗門修飾衛浴入口,加強簡約俐落特質,而與浴室門相對應的床頭,使用同色系收納櫃與化妝桌,達到色彩安排的對稱平衡,創造風格整體感。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2 20 41671

明亮溫馨的主浴室(左圖),採乾溼分離並保持良好通風性。空間以同色系之仿石材磁磚搭配玻璃馬賽克豐富浴室色彩。洗手台上方安裝間接照明收納鏡櫃,打造清爽好整理的衛浴空間;明亮清爽的客浴室,以白色系之仿石紋磁磚搭配藍色系玻璃馬賽克以增添浴室色彩。淋浴間壁面增設馬賽克座板,為家庭成員使用上帶來方便及舒適性。

 

資料提供:基倍室裝.裏外設計

 

【延伸閱讀】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刷卡方案BUTTON page 0002 1cbad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