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豐富質地形塑典雅韻味 構築現代貴族輕奢風居家

 04 40d2d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屋       齡:30年電梯大樓

坐落地點:臺北市 松山區

空間坪數:43.6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輕奢典雅

裝潢費用:450萬-490萬(含:冷氣,不含:家具、家電)

空間類型:住家

室內格局:2房1書房2廳1廚3衛

家庭成員:大人x2、小孩x2

使用建材:矽酸鈣板、噴漆、磚造、石膏板、大理石、海島型木地板、壁紙、壁布、檜木、胡桃木皮板、秋香色木皮板、貝殼板、明鏡、噴砂玻璃、拋光石英磚、人造皮,輸出油畫。

 

設計理念

藉由淺色調放大空間、俐落線條及材質紋路色調形塑出大器之態,並適當加入水晶燈、壁紙等奢華元素,營造低調輕奢風格;流暢的動線安排、格局規劃,巧妙的串聯各個生活角落,為家庭成員帶來更好的休憩氛圍,成為凝聚家人的生活堡壘。

 

入口玄關櫃體採崁入式設計,減少清潔死角的髒污堆積;櫃子隱藏把手井然有序地劃分內部空間,便於使用者收納規劃。

地面以大理石滾邊鑲嵌設計搭配拋光石英磚,分隔出玄關落塵區與客廳,地面既美觀也好清潔,無論晴雨皆不須擔心從室外帶入室內的塵土污漬;整面落地明鏡方便成員出入整衣斂容,並作為視覺投射的延伸,擴展空間視野同時營造古典大器風格。

01 4f9b7

 

簡約的客廳主牆以大理石為主調、進口深灰色磁磚為飾底,兩種不同材質色澤相互映襯堆疊出質地層次;橡木染色地板及銀灰色地毯,與淺色皮質沙發組和諧一體,呈現古典優雅又輕鬆的空間氛圍,而深色電視櫃、茶几、立燈及沙發邊桌,則重點式的穩定空間,營造居家所需的安然穩定。

02 1eafb

03 33816

04 40d2d

05 b449b

 

餐廳區的暗門以花朵油畫增添綠意,豐富了整體空間視野層次;暗門後的儲藏室,讓杯盤、電器、收藏品都能得到妥善收納,巧妙避免了不同品牌風格對空間造成雜亂感。

06 687ec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1 8 1 d2bd0

 

餐廳區以雷射切割造型拉門,區隔廚房及書房,大幅增加各區域使用空間,並保持不同空間互動彈性。

07 8242d

 

書房牆面以固定層板書櫃與直紋壁紙相搭配,提高空間的開闊感受,同時兼具自由的收納方式;靈活的照明設計,按使用需求開啟關閉,豐富了書房的氣氛調度。

08 01061

 

主臥床頭牆面花色壁紙,在柔和燈光下產生明暗變化,細緻的奢華元素,添加浪漫氣氛;壁面層板取代床邊桌,提供相框、睡前讀物、擺飾收納空間;臥室其餘三面,皆規劃嵌入式櫃體,有效整納空間畸零角、橫樑,重構一個簡潔唯美的休憩空間。

09 6d557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1 6 1 ae3c2

台北市 松山區 住宅1 7 1 c7f09

 

次臥室整體採用相近色搭配,以不同材質光澤變化,呈現精緻典雅;衣櫃部分設計師特別著重細節處理,壁布織紋、貝殼板珠光光照下若隱若現,增添衣櫃獨特豐富表情。

10 ea88a

11 57ffb

12 ab3f5

 

乾溼分離的浴室,將淋浴間與浴缸結合,讓空間發揮多功效能;除外,特別安裝冷暖抽風扇調節溫度,滿足屋主在不同季節享受舒適淋浴泡澡時光的需求;洗手台櫃懸空設計,櫃體不接觸地面,減少櫃子材質受濕機會,而開放式層板櫃還可擺放毛巾、沐浴品等備品,方便衛浴用品收納;洗手台上方大面積鏡子設置,延伸讓空間增添開闊感,同時反射自然光,為整個浴室帶來清新舒暢。

13 633a0

 

資料提供:基倍室裝.裏外設計

 

【延伸閱讀】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刷卡方案BUTTON page 0002 1cbad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