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精心營造未來藍圖 專屬大男孩的粉嫩系居家設計

 主圖 76b20

座落地點:台中市 西屯區

空間類型:住家 / 社區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 0年

空間坪數:30坪(實際坪數16.3坪)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設計風格:北歐風

裝潢費用:110萬(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全木作、寫真板(仿木皮,甲醛低、抗病毒HDP)

家庭成員:1大人(30出頭歲)

00 33758

屋主是一名30出頭歲的單身獨居工程師,內向、理性,也懂享受生活。首次購屋,便思考周密地為未來成家、孝親做好規劃及準備。當我們透過室內設計師Angel的轉述了解本案的溝通細節,不禁莞爾,也甚感溫馨,彷彿能預見一個質感清晰的三代同堂家庭生活樣貌!

本案位於台中市西屯區,自中部科學園區設立以來,蓬勃發展、人口倍增的中部大城。眾所周知,工程師一職的身心壓力居高不下、難以量化。為此,設計師參考了屋主的美感偏好,為這間新成屋規劃了一套帶有度假感的清爽北歐風格居家。

玄關

01 c7088

02 c1664

從入門起,首先是線條柔軟的屏風鏡,投以輕盈的問候,同時將人引導至左側懸空櫃置物更鞋;立鏡之後,由木作櫃及隔板構起的休憩空間,隱密小巧,保留了未來改變用途的靈活性。

客廳

03 8bedd

04 62786

↑點圖看原屋況↑

許多設計中,為了放大空間,公共區域(客廳、餐廳、廚房等)會採開放式設計,但考慮屋主日常烹飪、不喜油煙,決定不拆除客廳與廚房之間的牆面,轉以一系列材質、色彩及線條規劃,將客廳區布置地整齊乾淨、條理分明。

由於本物件屬於法規中的高層建築,勢必設有許多消防管線需要另做天花板包覆修飾。不僅如此,如何保留建商贈送的空氣清淨機,並維持天花板美觀,亦是一大課題。在物件空間高度2.9米的條件下,設計師為天花板拉出簡單的線條,並以中性的淺灰、白色調做空間搭配,營造寬敞明亮感。

05 22044

05 1 c8e3e

在修飾牆面部分,設計師下足了功夫。空間各處的櫃體與牆面自然銜接一體,加上隱藏式櫃門設計,讓整體呈現簡潔俐落;其中值得一提的,莫過於藏在櫃子中的總電源開關。即使它已設置於櫃子之內不易被察覺,設計師依舊細膩地為其設計拉門,將那不甚美觀的機械線路藏得更深。與之相似的作法,還有空氣清淨機的開關收納。設計師使用木作搭配磁鐵,做出一個小小的暗門,使用時只要簡單按壓,而不用時,它則與牆面成為一體,不影響牆面順滑度。

配色部分,灰、白、褐三色為主體互相呼應,各色間又帶點微妙差異。例如電視牆面仿清水模塗料,採用淡淡的灰褐色,與周圍木作相互映襯,而與之對應的Absent沙發,選擇灰粉色,讓室內環境多了一份溫柔可愛,軟化工程師屋主直男本色,凸顯其性格中的反差萌;室內木作皆採用材質輕薄、花紋擬真且兼顧環保的低甲醛HDP日本製寫真板,淡淡米褐的日光淺泥色調,涼感中透著一絲溫度,更適合陽光明媚的中台灣。

主臥

06 6e6f9

07 4cefe

08 27530

09 e2c0d

06 1 d9c1e

相較於公共空間的清爽,三間臥室設計則多了份厚重踏實,這正貼和獨處休憩時所需的安全感。主臥床頭背牆採用與客廳主牆相同的仿清水模塗料,床頭板則以木作設計出仿若擁抱的ㄇ字造型;為了減化床頭板的冷硬感,特別於此加裝裱布,提供使用者更舒適的體驗;自床頭板兩側懸吊而下的藝術燈,營造度假飯店特有的浪漫氛圍;除外,簡約的木作梳妝台鏡面收納設計,避免了影響家庭和睦的「鏡子忌照床」風水,讓屋主睡得更安穩舒心。

客臥

10 5e4c7

11 f3196

12 a6507

↑點圖看下掀床施工↑

12 1 92bff

本身不好客的屋主,很細心地設想了未來成員的空間使用,因此堅持在兩間還用不到的客臥室先安好床鋪。其中一間採用一般雙人床,床頭燈置於上方天花做旋轉設計,方便入住者在床上閱讀時使用;而另一間則在設計師的建議下,放棄了選購平面床,改採用可與牆面櫃體合為一體的訂製下掀床,讓空間具備休憩功能同時,也可彈性地使用。

許多人以為新成屋不需要太多的硬裝,甚至認為傢俱買一買就可入住。但專為個人周密規畫生活個面向,為其帶來便利性及歸屬感,從來都是室內設計重要價值所在。這個案例扭轉了我們對工程師粗糙的既定印象,而設計師敏銳的洞察力及美感表現,更為屋主生活藍圖增添不可忽略的實用細節。

資料提供:心之所向室內設計美學

作品影片連結心之所向粉絲團

相關標籤:北歐風、台中室內設計、台中新成屋規劃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