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沐浴在森林氣息之中 用石木表現純粹之美的休閒宅

 2 層次分明的天花塑造空間的節奏感 e918d

座落地點:新北市 中和區

空間類型:住家

房屋狀況:新成屋 / 1年

空間坪數:31坪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設計風格:休閒風

裝潢費用:330萬(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實木海島型木地板粗細拼接、實木皮、大理石

家庭成員:2大人、2小孩

沐木時光平面 page 0001 f7735

原始屋況及屋主需求(以下文字由真翌設計提供

Q1. 本案原有格局所具備的空間條件與優缺點?

空間坪數大、可自由畫分空間

Q2. 業主對案件的期待與需求為何?

喜愛木頭元素、也喜歡現代好整理的風格

Q3. 設計師如何提出空間規畫的想法,營造室內動線與空間視覺?

簡化電視牆、不設計任何電視櫃、保持乾淨。

Q4. 主要的材料運用與家具形式呈現的主題樣貌?

化繁為簡、將材料縮限為木材與石材兩大主題,使整體視覺乾淨簡單

Q5. 如何結合自然光線、室內燈光和空間色彩的運用?

藉由天花多層次的設計、隱藏各式照明於其中。

Q6. 最後呈現的風格及氣氛如何表現設計的主題?

在現代簡約的精神下,帶來休閒自然的暖調氛圍

2 層次分明的天花塑造空間的節奏感 e918d

時光以細膩的紋理、帶沉的色澤刻寫成一圈圈的年輪,像是把關乎自然的一切,化成感情與故事的延綿,而被木紋溫柔以待的空間,透散著熟悉的溫暖,好讓離線的自我,不再執著於現實與理想之間的對弈,有個真正放鬆的地方。

有人說,喜歡木質居宅的人,特別感性,容易滿足,也更具想像力。一本書搭配慵懶的Shoegaze,簡單的生活節奏,無邊的未來聯想,就成了幸福的信仰。對他們而言,在不背離生活機能的原則下,寧靜舒服的「感覺」,才是一個家最重要的組成。

1 簡約至極的大理石電視牆 501a3

以不同尺寸傾斜鋪設的木地板,看似常見的選擇,卻打破了物件和思考的常規,就像一成不變的生活裡,加入一些經驗、絮語和新的期待,便能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美好定律。客廳一整面的大理石牆,沒有過份地強調奢華,而是透過簡約的手法,保留石材純粹的美感,僅僅在比例、情緒及故事之間,平衡出自由隨性的態度。

4 7b18a

層次分明的天花設計,完美整合空調的出風口及光源,像極了希里‧岡薩雷斯(Chilly Gonzales)雙手下的琴鍵,內斂又潛伏著激情,隨著高低有致的韻律,與精彩的生活相互對戲。由鐵件、木皮及玻璃構成的隔間,藉著幾何元素的串流,形成富饒溫潤細節的線性之美,在單純的色彩中,顯得格外迷人。書房與佛堂巧妙隱藏在客廳身後,配合開放式餐廚區的規劃,則共同加深了通透的視覺感受。

3 沙發背牆與書房的區隔 以複合材質及幾何分割打造 91b03

走廊及更衣室採全暗門設計,清爽簡練的視覺,與流暢的動線嫁接,維持了整體的俐落感。那份不濃郁、不甜膩的木質沁香,將來自陽光的溫暖推散開來,彷彿用有機的生活方式,書寫下每日特有的風物詩。

10 走廊及更衣室採全暗門設計 讓臥室空間更加簡約 d061b

臥房透過木元素的鋪陳,編織出溫潤柔和的基底,床頭窗戶利用格柵打造橫拉門扇,在開闔之間迎接熹微的晨光。浪漫醉心的情景,讓人聯想到作家三毛曾於《雨季不再來》中寫道:「總有一日,我要在一個滿陽光的早醒來,那時我要躺在床上,靜靜的聽聽窗外如洗的鳥聲,那是多麼安適而又快樂的一種甦醒。」

5 溫潤而純粹的臥室空間 fd7ea

6 a39c9

繭型輪廓的長版洋裝,搭配一只杏色雲朵包,是溫柔的自己;羊毛長袖針織衫,加上寬摺落地裙,是高雅的自己;劍領挺版短袖西裝外套,與中性俐落的五分褲,是率性的自己。更衣室無桶身的開放式設計,讓琳瑯滿目的精美服飾、單品、包款以多元的方式攤開於眼前,輕觸棉料柔順的質地,挑選最適合「今天」的搭配,生活的儀式感,是我們找回自信的優雅過程。

11 無桶身式的更衣室讓更衣室顯得開闊 4cc20

8 74d8b

13 充滿童趣的小孩房 8a8c4

14 2ea50

15 多功能房 976ae

資料提供:真翌設計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