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清新與大器兼具 讓你享受慢步調生活的精品咖啡宅

 2 溫潤的公領域氛圍 a0d8d

座落地點:新北市 新店區

空間類型:住家

房屋狀況:新古屋 / 10年

空間坪數:31坪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設計風格:現代風

裝潢費用:300萬(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實木皮、石塑地板、造型皮板、大理石、大板磚

家庭成員:2大人、2小孩

拿鐵生活平面 page 0001 ec8f9

原始屋況及屋主需求(以下文字由真翌設計提供

Q1. 本案原有格局所具備的空間條件與優缺點?

公共空間寬廣,但缺乏玄關。客廳廁所正對餐廳、主臥浴室正對床鋪

Q2. 業主對案件的期待與需求為何?

乾淨好整理、增加收納空間

Q3. 設計師如何提出空間規畫的想法,營造室內動線與空間視覺?

多運用暗門設計、避免廁所門正對起居空間

Q4. 主要的材料運用與家具形式呈現的主題樣貌?

主要以淺色的暖木色,配合點綴的石材為主

Q5. 如何結合自然光線、室內燈光和空間色彩的運用?

在天花崁入錯落的條燈、結合照明功能與視覺節奏

Q6. 最後呈現的風格及氣氛如何表現設計的主題?

清新舒適又不失大氣感

5 沙發旁兩側的房間門以隔柵暗門延伸背牆的視覺尺寸 afa5b

在紀錄片《A film about coffee》,導演實際走訪了咖啡的產地、世界各地的特色咖啡,深究綠色貿易的知識和善意,透過一段深刻的咖啡之旅,去訴說一個慢造的工藝、一封寫給咖啡的情書、一種迎接每日早晨太陽的儀式。對喜歡咖啡的人而言,品嘗咖啡也許不只有那短暫五分鐘的快樂,而是對「慢下來生活」長久的倚賴與渴慕。

設計一個適合喝咖啡的空間,也許只是休閒的氛圍展現,然而,打造一個像精品咖啡一樣的家,才是真正怡然自適的生活兌現。如同紀錄片裡從咖啡豆的種植產地探討起,我們從鑄造空間的材料開始,包含三種石材、兩種實木皮、貝殼馬賽克及雕花皮板等多元材質的仔細甄選,再透過格局配置、色彩計畫及線條造型從中調衡,就像一杯比例恰到好處、溫暖人心的風味拿鐵,希望設計可以予人一種自由無拘的舒適,讓那些平淡無奇的日子,也能嚐出一絲甘甜滋潤。

2 溫潤的公領域氛圍 a0d8d

為了在全然開放的平面配置上隔出玄關,我們採用兼具鞋櫃與酒櫃的雙面櫃,取代隔間牆,以一種能巧妙分隔空間的形式,既不破壞整體的完整性,又能對玄關、餐廳及客廳進行區域劃分,植入複式空間的邏輯。而集中且連續的量體,運用石材與木紋有序的交織,遠遠看去像是色塊變化,使空間的層次更加立體,如同Wallace Stevens筆下的現代詩,有節奏、有層次、有精妙的詞語點綴,走讀其中總令人感到愉悅和舒適。

6 b0410

電視牆以橫向延伸的水平線條,創造出寬闊的生活環境,最終以落於窗前的臥榻,接續一方「偷閒」角落;當陽光從遮光簾篩落形成剪影、幻為靜謐,也許這一片「寧靜」就是繁忙生活中缺少的那一塊拼圖。

3 以拿鐵色為主基調 b54ac

美感與風味兼具的【生活拿鐵】製作配方如下:

第一步,將深烘焙的木色作為咖啡的基底,奠定穩斂沉著的格調。

第二步,加入乳白色烤漆的鋼刷木皮,掌握比例均勻混合,調出融暖綿密的氛圍。

第三步,利用特殊石材進行拉花,暖成一杯精緻醇厚的生活拿鐵。

第四步,透過垂直線條的寬窄、視覺強弱,與木格柵精細的排佈形成一種節奏的韻律變化,成就與眾不同的個人風味。

5 沙發旁兩側的房間門以隔柵暗門延伸背牆的視覺尺寸 afa5b

喝著拿鐵,來一片輕薄的糖漬檸檬札片,酸澀微甜的曖昧口感,豐富了味覺層次,這一份簡單的療癒感,總讓人感到無比幸福。就像糖漬檸檬札片一樣,我們期待為拿鐵寓所的轉場地帶,塑造別樣的視覺層次,因此在多功能室及廚房採用長虹玻璃拉門,藉由透光不透景的朦朧效果,營造輕盈感受,同時保有內部空間隱私性。

4 81bd8

13 1440d

許多生活中的困境與難題,往往都是我們想像出來的,或許事情沒那麼複雜,只要好好睡上一覺、放空心境,任何困難都是a piece of cake!保持著正向的心態俯瞰生活,我們透過一種「反思生活」的概念,以「拿鐵搭配蛋糕」的可愛組合來詮釋公私領域,為居者完成一次精神層面的自我解讀。主臥房延續拿鐵溫潤的色系,利用立體雕花的造型皮板點綴牆面,就像蛋糕上精緻的奶油擠花,敘寫著浪漫夢幻的日常。活潑跳色的兩間小孩房、以六角磚拼貼的繽紛衛浴,亦如撒上糖粒及水果的蛋糕般,彷彿讓我們看見生活最好的模樣。

8 c5c9c

9 32b88

14 a0109

15 6b5fa

10 e84fe

資料提供:真翌設計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