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擺脫工作的枯燥 入住咖啡館氣氛滿滿的工業風居家

 6 2ade9

座落地點:新竹市 東區

空間類型:住家

房屋狀況:預售屋 / 0年

空間坪數:20坪

室內格局:2房2廳2衛

設計風格:工業風

裝潢費用:240萬(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不鏽鋼、超耐磨木地板、清水模藝術塗料

家庭成員:2大人

咖啡館與家平面 page 0001 41bba

原始屋況及屋主需求(以下文字由真翌設計提供

Q1. 本案原有格局所具備的空間條件與優缺點?

進門即面對狹長走廊,缺乏餐廳空間

Q2. 業主對案件的期待與需求為何?

能展現個人品味、生活精神

Q3. 設計師如何提出空間規畫的想法,營造室內動線與空間視覺?

將狹長走廊化為咖啡吧台、同時隱藏活動餐桌,製造彈性使用空間

Q4. 主要的材料運用與家具形式呈現的主題樣貌?

有別於重工業風複雜難以清潔,以現代精神規劃的本案具有工業風的色彩,及現代俐落的量體。

Q5. 如何結合自然光線、室內燈光和空間色彩的運用?

公共空間活用軌道燈讓照明更彈性自由

Q6. 最後呈現的風格及氣氛如何表現設計的主題?

讓室內偏暗色系、營造放鬆沉澱的氛圍

7 4b6cd

身為一名竹科工程師,每天不斷重複在公司與租屋處間兩點一線的人生。為了逃脫面對電腦、辦公室與Lab機器的單調枯燥,每到放假的時候,總忍不住往咖啡廳跑,在那待上一整天。

4 f2fc0

那是一個非常完美的下午,走進咖啡館,迎面而來的是咖啡誘人的香氣,還有高壓蒸氣和磨咖啡豆的聲響。不為了什麼,就只是單純享受咖啡館中飄散著慵懶的氛圍,慢慢地看來往的人、看一本書,感受所謂生活感的舒適愜意。原來,咖啡館賣的不只是咖啡,而是從繁雜忙碌中逃避一切,暫時擺脫沉悶,一個簡單純淨,沈澱心靈,與自己好好相處的喘息空間。直到終於在這座城市找到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角落,於是決定讓自己有個像咖啡館的家,每天早晨迎著一束束的陽光照亮瀰漫的咖啡香;也期待結束一天工作回到家,看見澄黃的微光正等著歸家的人。

5 99259

1 da933

2 c9a7f

經過穀倉式拉門,走進結合灰階留白與深色的碳化橡木的空間,搭配金屬鐵件與裸露的天花板管線,展現輕工業風的自由與不羈。落腳在邊間的房子,最大的好處就是充沛的陽光,以清水模塗料的灰階,為開放式空間鋪陳出一種質樸寧靜的通透,窗邊大片木百葉篩落一束束的光影,隨著日光推移,就像早晨客人不多的咖啡館,你可以窩在臥榻上沈思,安心地做自己的事。

7 4b6cd

你可以躺在柔軟的沙發上,用一段對話分享今天發生的事;也可以坐在半牆的長書桌前,繼續為工作挑燈奮戰;週末三五好友來訪,拉出隱藏式餐桌一起喝杯小酒、享受一頓晚餐。在這個空間,無論是獨處或是相伴相聚,總能在這裡找到理想的距離。

13 1298e

如果累了,那就在一片蔚藍深海中,伴著一盞溫暖的壁燈,恬靜深沈地睡去。或許你會好奇,全室採用系統櫃體的居家,也能夠塑造出充滿個人化風格的家,更能夠有效控制預算,更將收納和生活機能兼備。

17 e8f8c

18 03422

13 1298e

19 3b149

每天為生活奔波奮戰的我們,都需要一處簡單純淨,安頓身心、澆灌靈魂的綠洲,於是我們用一杯咖啡,找回人與人之間放鬆的狀態,將咖啡寫進生活與日常!

資料提供:真翌設計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