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翻轉12坪小宅的浪漫情調

 

2 Eurpean iDiD yongninghe 2 64431

【設計發想】
這是一個醫生的家。屋主希望有回家有像在星巴克的感覺,因此客廳牆面的文化石選用鵝黃色系,燈光可明亮,又可柔美;臥房帶有歐式風情;小浴室可以泡澡又可以看電視,像是到汽車旅館的浪漫。

【設計概念】
空間、格局、局部開放,有放大效果,而不是用大量玻璃鏡子。

【設計重點】
小坪數設計,因預算考量,系統傢俱及木工結合;由於屋主愛烹飪,所以廚房收納多,又可以好好料理;加上彈鋼琴的雅興,把鋼琴放到書房,尺寸、位置算得剛剛好,一點都不像只有12坪的家。

 

3 Eurpean iDiD yongninghe 1 ee951

 

房屋狀況:10年中古屋
空間類型:住家
坐落地點:新北市 土城區
空間坪數:12坪
設計風格:歐式混搭風
裝潢費用:150萬 (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柚木木皮綱刷、大理石、板岩、文化石、進口壁布、繃布、歐式鏡框、黑灰茶鏡。
空間格局:1廳1房1衛浴
家庭成員:大人x2

 

4 Eurpean iDiD yongninghe 4 2add9

小巧精緻而完備的空間,讓工作繁忙的夫妻回到家,更有機會接觸到彼此,構成良好的互動。本案僅僅12坪的空間,內部卻有著18坪的視覺與功能。區域與區域間的緊密安排,符合了生活便捷的要求。完美的收納,絲毫不浪費空間運用,同時也顧及了生活需要的浪漫情懷。

2 Eurpean iDiD yongninghe 2 64431

為了營造咖啡廳的感覺,採用純樸的文化石做牆面裝飾,在搭上木質感電視櫃及牆面貼皮,增加空間的溫馨感。電視牆上方的空間,再加以利用,則成為收藏品的展示櫃。

1 Eurpean iDiD yongninghe 3 705d8
沙發背牆一側,少許的鏡面裝飾,加強空間的通透感。主牆上的相框裝飾,則記載著生活的重要時刻。

4 Eurpean iDiD yongninghe 4 2add9
客廳一眼望去,木質的空間小巧卻不失隆重,帶給居住更多視覺上的品味享受。

5 Eurpean iDiD yongninghe 5 91391

6 Eurpean iDiD yongninghe 6 c1a56愛好下廚的屋主,對於廚房亦是要求。即便是12坪的小空間中,也要有完整的設備。當我們走進這個區域,可以發現廚房的空間大小,一點都不輸3、40坪的公寓。這是簡化餐廳區域帶來的美妙呈現。

7 Eurpean iDiD yongninghe 7 46679

8 Eurpean iDiD yongninghe 8 94842如上所言,餐廳區經過設計師的空間安排,約化成簡單的吧檯。適合頂客夫妻單純而有情調的居家生活。

9 Eurpean iDiD yongninghe 10 c0519工作之餘,仍不可忘卻閒情逸致。書房的設計,不單為工作,更是提供閱讀與彈奏鋼琴的空間。這裡,剛剛好適合夫妻,一個傾聽一個演奏。10 Eurpean iDiD yongninghe 13 e848e臥室的設計,依舊符合了收納的需求。床頭櫃鏡面的設計,加上床頭頂處的櫃體,延伸空間的深度與高度。

11 Eurpean iDiD yongninghe 14 e1bd6

即便是小,也可以擁有迷人的更衣間。這個區域,道盡了設計師的安排能力。

12 Eurpean iDiD yongninghe 11 5aba7

最後,衛浴的設計,更沒忘記夫妻間應有的情調。小巧的泡澡空間、華麗的洗手台之外,牆面同時也負擔的盥洗用品收納的功能,讓空間看起來更加整潔清爽。

 

文字設計:采青設計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e133c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340bf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e410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