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點一點風水學】12生肖動物擺飾於居家風水學上的象徵意義-下

 

 

stylish curve sofa furniture design ideas pendants curve shape sofa 55653

看完12生肖上篇,你會發現那些我們日常懼怕的動物,其實分類上也不會是吉獸。例如虎、蛇、鼠(視理論而定,幾乎無用),他們固然有一些特殊功能在,但是也須視特定對象,而且在擺設方法上也很講究。12生肖的下篇,我們接續著把這些動物說完,讓大家有更整體性的了解。

 

光影魔术手拼图 c64ad

※馬:性格豪放不羈的駿馬,相當適合經商或跑業務的人在家裡擺放,他基本上是被視為升官晉爵的吉祥物代表,對事業相當有幫助。擺放的方式,也是朝向屋外,不管是居家或是工作場所都適用。如果個人在事業上或感情上有感受到被侷限或是窒礙難行,那麼這樣的擺飾是可以有突破僵局的效果。

 

moutons de laine Francois Xavier Lalanne 542 844a7

※羊:看起來溫馴的羊,其實性格相當的固執剛毅,他可以增加使用者的耐力。羊的擺設,必須是三隻,意即『三陽開泰』,對財運跟事業有所助益。擺設上,最好可以在家中客廳,或是辦公的場合。方位為東南偏南,而家中有屬牛者,最好不要擺,以免互沖。

 

monkey lamp Seletti 16601

※猴:活潑靈巧的猴子,就跟虎、蛇等類似,在風水上不屬於吉獸。不過由於這樣的動物性格好動、外放,如果家中有害羞內向的孩子,想改變其性格的父母可以選擇使用。

 

cock rooster 3d model obj ab8e87a6 4006 4211 9abc edbe68a9bb9b da481

※雞:我們都知道,鄉間晨起的公雞會報曉,而這象徵了一種鼓舞。因此,公雞具有促使人奮發、改變頹勢的功能。他可以擺在辦公室,用來提振員工的工作效能,也可以擺在西北方的文昌位,讓孩子念書更用功。除了這些,雞的擺飾還有一個很特殊的效果,那就是防止蠹蟲煞。家中的建材有蟲蛀的時候,將雞頭朝向該方位,據說可以改善。

 

GoodBoy01 ab8a0

※狗: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本身不算是吉獸,但是它在風水上的確有守衛的功能。狗的擺設,應該朝著門外,有為保衛家園及防竊的作用。但切記不可以擺兩隻狗在家中,那會促使家中成員經常發生意外。除了看門護衛,狗還有另一種可愛的象徵,由於他們『汪汪汪』的叫聲,聽起來很像『旺』字,因此也有旺宅的功能。

 

leather pig footstools lg 37968

※豬:記得蔡英文總統競選期間發行的小豬存錢筒嗎?我們早期會買到的存錢筒,不管中外都不乏豬的造型。豬那種肥滋滋的形象,代表著富貴與錢財,是種很好的旺財吉獸。但是由於其性格懶惰,在事業上並沒有其助益喔!

 

(圖片來源FresHomeLibrestockibrestockAliexpressliexpress)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延伸閱讀】

宅設計●質感小宅設計重點-20坪以內核心宅
宅設計●質感小宅設計重點-15坪以內頂客宅
宅設計●質感小宅設計重點-10坪以內單身宅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