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點一點風水學】常見鳥類擺飾於居家風水學上的象徵意義

 

 

timely timelessB a210a

鳥類在天際翱翔,象徵著一種自由,這種感覺令人嚮往也著迷。今天動物擺飾風水學系列中,特別列出關於鳥類在風水學上的象徵意義,讓喜歡鳥類的朋友們,在選擇是可以選對、擺對!

 

il fullxfull.746096716 9aor a3941

※老鷹:在先前的篇章裡面說過,老鷹跟虎、豹、熊、獅一樣,是屬於猛獸類,擺放的地點須要相當注意。而老鷹在風水學中代表著權力地位,加上它是一種目光犀利的動物,非常適合從商者或是投資者,將其形象的飾物擺放家中。老鷹飾物在姿勢上需相當注意,必須呈展翅飛翔的感覺,避免兩翼下垂。除此之外,如果居家周遭都是高樓大廈,有陰暗圍困之感,也可以將老鷹朝陽台外擺放,化解這種格局對居家成員造成的不良影響。

 

 Roma modern Chinese furniture LOOMAY magnolia magpie Drawers cabinet Vatican Series 24971

※喜鵲:說到喜鵲,大家可能會先想到『牛郎織女』的故事。在古代,喜鵲被稱為女神,只要聽聞喜鵲鳴叫,必定有喜事將要發生。因此喜鵲擺在家中,有招福納喜的功能。而承開頭所提及七夕的故事,讓喜鵲也是情人間的幸運物,因此新房中也經常會出現。建議在居家擺設上,可以將喜鵲的圖(『喜(鵲)上眉(梅)梢』)放在客廳,如此可以讓家庭的氣氛更和諧愉悅。

 

waterbird clock mandarin duck 05 2459f

※鴛鴦:詩云『只羨鴛鴦不羨仙』,用來表示夫妻感情好,令人羨慕。鴛鴦出雙入對、永遠是一公一母的形象,讓人對愛情有所聯想,也因此它理所當然的成為有助於愛情運的鳥類。如果希望夫妻感情要好,可以在臥室的床頭床尾擺設一對鴛鴦。而若想要招徠愛情,那男女居家擺放的位子需要特別講究,若是單身女性,須將一對鴛鴦飾品擺在面向大門的左手邊,男性則是放右手邊(如果放錯了,可能演變成招徠同性戀人,有此傾向的朋友可以反向操作試試看)。最後,由於鴛鴦相當具有專一性,如果這對飾物有一隻遺失或打破,那建議從新買一雙回來換上。

 

peacock decor for home luxury with photo of peacock decor decor in ideas 9170c

※孔雀:當我們形容人像隻孔雀時,那感覺是驕傲、虛榮等相當不好的意思,但在中國古代中,孔雀是神鳥鳳凰的化身,一種相當吉祥的鳥類。在清朝只有五品以上官員,可以穿戴孔雀花翎,也就是我們看古裝片,大官帽子拖著那段長長的,帶有孔雀羽毛眼形花紋的飾品。因此,孔雀在風水中除了代表幸福、吉祥,也有權勢、地位的意思,在居家中擺放,可以有助長壽、催桃花、旺官運等功能。

 

IMG 5821 1 l 00f13

※野鶴:『閒雲野鶴』用以比喻比喻來去自如,無所羈絆的。在古代詩人筆下,是最有『仙氣』的吉祥鳥,跟烏龜一樣代表著長壽。古畫中,常常有壽星以鶴為騎乘的畫面,此取其『賀(鶴)壽』的意思。在居家擺設中,如能在神桌前擺上鶴的飾物(搭配商烏龜更好),有助於改善室內的不良氣場,提升老人家身心健康及福壽。

 

marinas bird 01 8f491

slh3889 lr ls cf587

*除了特定鳥類之外,一些輕盈可愛的鳥類意象,也是會帶給人愉悅的感覺喔!

 

(圖片來源FresHomeLibrestockibrestockAliexpressliexpress)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延伸閱讀】

宅風水●租屋族當心!小套房最容易構成的不良風水問題
宅設計●質感小宅設計重點-10坪以內單身宅
宅心理●為什麼我們大腦尤其喜歡對稱居家設計?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