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點一點風水學】租屋族當心!小套房最容易構成的不良風水問題

interior modern home israel 024bc

相信很多朋友為了工作,還是會選擇離開家鄉,出外闖闖。但是租到格局不好的房子,是真的很有可能阻礙前程的喔!因為住得不好,心情跟身體真的很難愉悅起來。今天來分享租賃小套房最容易出現得不良風水。有考慮租屋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或許受用!

 

開門留意『三不見』

architecture design Scandinavian home 29acd

在一般格局的房子裡,開門有三樣東西最好別一眼就看到,那就是「廚房」、「廁所」和「鏡子」。而在小套房還更容易看到一種沒被提出的就是「床」。
由於空間狹小,這四樣東西很容易被安排在一眼即可望見的地方。

廚房是一個家的財庫,「開門見灶」將會影響你的財運;「開門見廁」則會有很重的穢氣,薰走財神爺;「開門見鏡」則是將入門的財運反射回去。前三者影響的是財運,不得不多加留意。而最後「開門見床」,不僅代表著沒有隱私,還很容易讓個人的感情不穩定,或是帶來爛桃花喔!

 

一眼望穿的穿堂煞

242417thstnw 15 3db57

被稱之為『陽宅第一凶』的穿堂煞有很多種形式,例如「大門見後門」、「大門見落地窗」、「門窗相對」(門對小窗不算)、「房間門對後門」、「房間門對落地窗」。

這樣的格局不易藏風納氣,也是漏財的格局,一般來說也伴隨著「穿堂風」,造成室內氣壓不穩定。

 

出門撞壁運勢受阻

living room 7 361c8

這是極為常見壞風水的小套房格局,會阻礙「出外運」。

這樣的風水很容易化解,在房東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在房間門外的牆上掛上山水畫,有山有水的壯闊景緻,象徵著前景的美好。

 

『暗廳明房』阻人際

modern apartment 1 4 97d99

風水學上,十分注重「明廳暗房」,客廳代表著事業,講究採光明亮、通風良好,而「暗房」的「暗」,並不是要把房間搞得漆黑陰森,而是需要注重房間的隱私。

許多被打做小單位的套房,房東在規劃時根本沒設想到這點,有時候變成了反過來的「暗廳明房」,客廳很陰暗,而房間卻有小陽台、開大窗等等,這樣的布置,很容易影響人際關係。

出外總是需要靠人脈的幫助,人際關係不好,怎還會有拚出頭的一天呢?

 

圖片來源:FresHome

 

【延伸閱讀】

。宅觀點●三的法則成就室內設計裝潢經典搭配

。宅元素●迎接風的柔軟,選對窗簾搭配讓居家好有Fu!下-上下式

。宅元素●迎接風的柔軟,選對窗簾搭配讓居家好有Fu!上-左右式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