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知識●還剩3個月怎麼辦?趕過年前完工SOP (下)

160816 ChengJi luzhutu 04 7be42

上篇為您介紹第一個月的重點SOP,下篇則已與設計師溝通、合約確認及工程角度進行切入,為您整理最後2個月的裝潢重點,希望能幫助您盡可能於過年前準時交屋,開心入住!

 

第二個月 「支付設計費與工程簽約事宜」

week 1

初略的平面配置大致確認後,便能開始與設計師確認設計合約的內容。設計師會將需完成設計項目一一白紙黑字列表。

week 2

在設計合約與訂金的支付後,設計師會陸續提出立面圖與初步材質的方案。待雙方確認最終設計後,設計師便需補足設計約中,需提供給業主的圖面。業主完成設計費用的支付後,便能進入下一個階段「工程報價」。
建議參考:設計費、監工費,是。必。須。的。嗎 ?

week 3
雙方確認報價內容後,便進行工程合約的簽訂,此時設計師需聯絡工班,安排不同工種的時間表,掌握工程整體進度,再確認付款方式後,準備動工。建議參考:自己找工頭發包 有保固嗎?

*切記每一個工程項目都會需要有一定的工作時間,請務必給予一定的協調空間,確保工程品質,也避免突發狀況造成工程時間的拉長。

week 4

「開工、動工」

5.160823 LUOVA xinzhuangchen 11 eb13c

依造實際屋況,每個案子在每個步驟施工的長短不一,建議在簽工程約時,就要跟設計師問清楚,一般設計師會在工程約上載明什麼時間要付第幾筆款項,時間點大多是一個工種工程段落的時間點,例如木作完成、泥作完成。
建議參考:【小編精選】簡單5分鐘 搞懂監工大小事

 

第三個月 – 準備迎接新房子嚕!

week 1-3

「監工」

需選派具有裝修專業與經驗的監工人員進場負責管理施工事宜,確保每一個工種的工程品質,控管現場進度以及與周邊住戶的抱怨反應。
不少屋主為了省下監工管理費這筆費用,選擇自己監工,但前提是自己真的了解拆除、清潔、水電、泥作、油漆、木工等工法程序,並且依圖面與工班師傅們溝通,其實是件複雜惱人的事,最後反而出現溝通或是交屋期延後的狀況,其實是非常得不償失的。

week 4
「完工、驗收、交屋」

7. 01 9ae10

其實從拆除、水電、泥作、木工、油漆、清潔等,每個步驟到下一個階段之前,都要驗收無誤才進行下一個工程,但平時現場會有專業的監工人員進行工程進度的要求與圖面的基本確認,業主無需有過多的擔心。但在與工程人員進行交屋時,需自己就當時簽約的事項一一核對,確認是否與合約明細與施工圖的設計相同,若是有疑問必須立即提出請求改善,避免未來的爭議、也保障自己的權益。建議參考:如何使用點一點 - Step.3 施工完工 !

 

【延伸閱讀】

。宅配色○如青天、海洋,放鬆的藍色居家設計

。宅知識●還剩3個月怎麼辦?趕過年前完工SOP (上)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