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知識●擺脫季節交替過敏源的室內法則

1.160907 NewOrange taichung mumu 19 2d655

邁入10月秋高氣爽的時期,適中的氣溫、乾爽的溼度使人一步一步進入慵懶狀態。而這個舒適季節卻是過敏源的活躍時期,身體的每個部位都不可馬虎。不妨趁機為居家環境健檢一下降低過敏源。我們從「如何避免和解決過敏源」及「家中怎麼配置」角度,幫助你渡過過敏季節帶來不適的生活品質,讓人住得舒心又清爽!

 

如何避免和解決過敏源

2.160816 ChengCheng xindianlin 02 56868

「牆面有發霉痕跡」:造成黴菌的情形,可能會是牆面內水管破裂所產生,當油漆牆面或壁紙出現浮起的狀況時,家裡嚴重的濕氣會引響到家中的家具及生活用品等,而牆面也會演變成「壁癌」,嚴重反潮時,可能還會出現小水珠。
「壁癌」的問題比較麻煩,但也不是秋天季節交替才會發生,只是這個時期碰上壁癌產生的潮濕問題,會讓霉菌加速生長,此時還是趕快找專業的水電師傅解決,完工後,再來保持環境乾爽吧!

 

3.160 GuangYan shoutaidazhiye 20 a7a44

「角落積水」:積水容易造成病媒蚊的孳生,同時也是細菌養成的溫床。因此務必保持低陷角落區塊的乾燥。「塵蟎、灰塵、毛絮」:房間的角落、櫃子及床底下,平時不易清掃或是打掃的不確實,此時病菌就會像寄生蟲一樣與我們過起同居生活。

 

4.160518 Unique BanQiao 7 1c581

避免或解決很簡單,居家環境要勤於打掃並確實,並保持室內採光良善,自然太陽光的照射就可有一定的殺菌功效,避免病毒霉菌等過敏源的累積。
「甲醛」:剛裝潢完,進駐新家具,板材的黏著劑多少含有甲醛,雖然台灣市面上的品質把關比過去或中國嚴謹許多,較少引發嚴重過敏症狀,但仍不可輕忽。
除了慎選建材原料外,施工過程品質相對重要,由於許多板材黏著劑中,礙於功能性多少會含有甲醛成分。只要經過一定的時間使黏著劑乾燥凝固,確保室內環境的空氣流通,讓化學物質確實的揮發後,便能將其中可能會帶來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How to DECO?

預防重於治療,不只用於我們的身體,也適用在健康的居住環境從以下幾個地方就能著手,預防過敏源的孳生。

 

Point 1. 採光

陽光是天然殺菌高手,在為居家室內設計規劃時,可以改善隔間牆昏暗問題、變成開放式空間、或將牆面變矮牆,都能增加室內採光、天然照明。

5.160802 yonghanbaodili 04 b937d

 

Point 2. 通風

有時我們會為了保持室內通風而開窗,但要注意,如果窗戶側面向馬路,長期開窗恐怕有懸浮微粒停留在室內的危害;如果經費許可建議加裝全熱能交換機,調節空氣中的濕度與灰塵;有預算限制的話不妨購買空氣清淨機,過濾空氣中的塵蟎物質。

 

Point 3. 選材

6.160908 YiMu xinzhutang 08 6b412

全室的地板不論是木質地板超耐磨地板,還是海島型地板都有不同的保養方式,下訂前可先詢問專家,挑選適合自己生活習慣的,或是選用低甲醛板材降低過敏機率;寢室部份,小朋友與過敏體質建議選用天然材質,像是乳膠床墊,讓人一覺好眠。

【延伸閱讀】

。宅知識●還剩3個月怎麼辦?趕過年前完工SOP (下)

。宅知識●還剩3個月怎麼辦?趕過年前完工SOP (上)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