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木作裝潢vs.系統家具 到底差在哪?

在決定要裝修的那一刻起,每一分花費都精打細算。用最少量的預算達到最大CP值絕對是再理想不過!除了基礎工程、家具家飾之外,重要「櫃體」該如何設定,木作裝潢和系統櫃到底有什麼差異呢?

1 40f48

現今的科技與技術非常進步,木作裝潢和系統家具兩者間的差異幾乎是不相上下。無論木作裝潢還是系統櫃消費者們各有所好,點一點小編專訪了幾位設計師來為大家排解疑惑!

2 c331e

簡單來說,系統櫃組裝方便、快速,但因櫃體制式尺寸無法作特殊造型,選擇性較少,門片接縫處較大。丈量後要請工廠加工,仍須一定的製程時間。當系統櫃面臨與牆面或地面不成垂直或水平時,會用補板修飾。靠近較潮溼的牆面地面則加做防水工程。

3 73452

而木作裝潢可以說是「量身訂做」。依照現場特殊造型訂製,門片接縫處較小。不過相對價錢偏高,依照師傅的技術與經驗報價也不盡相同。以下的表格能讓您更清楚地瞭解兩者的差異!

表格 64b34

⚠ 黏貼木皮、線板…等都會用到膠類,一定避免不了甲醛、甲苯產生。消費者可從品牌知名度及安全合格標章過濾材料品質。

4 d88f9

隨著裝潢條件不同,很多設計師也會將木作裝潢與系統櫃結合搭配使用。無論你偏愛哪種類型的櫃體,消費者在工程施作前和設計師明確溝通,才能達到理想的裝修效果歐!

5 c7e25

 

受訪對象:伊國設計、弘悅設計、優尼客

文字採訪:Sandra

相關標籤:系統櫃

 

【延伸閱讀】

從機能出發 烹飪溫馨感的廚房設計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 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 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