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設計知識+】怎麼去除甲醛、油漆味?

 

油漆 76a76

在裝修後的室內,都會瀰漫一股濃濃的甲醛味及油漆味。聞久了還會令人頭暈、想吐,且也會對人體產生危害!近期也因為快過年了,相信有不少裝修的人家已經接近完工的狀態,又或是準備將家中牆壁重新粉刷。現在,就趕緊先來學習幾招擊退異味的有效方法吧~

 

#保持室內通風

將窗戶打開絕對是袪除異味的第一步!透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將甲醛稀釋並排放到室外去。也可多利用電風扇、空氣淨化器加強分解掉異味。

 

#吸附作用

透過一些環保物質,如:活性炭、竹炭。藉由它們的多孔性結構吸附甲醛,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

 

#植物

如上所提的淨化空氣就不可不說到植物啦!那麼,適合擺放什麼樣的植物呢?

蘆薈:曝曬於陽光4小時的條件下,一盆蘆薈可消除1平方米空氣裡90%的甲醛,一盆蘆薈根本可以抵掉幾台空氣淨化器了

吊蘭:一盆吊蘭在8~10平方米的空間內,也能發揮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致癌物質的功效,因此吊蘭也有著「綠色淨化器」之稱。

除了以上兩種植物之外,龜背竹、虎尾蘭、美人蕉、石榴、綠蘿、仙人掌、平安樹、黃金葛,也是能夠幫助室內淨化異味的哦。

 

#水果

鳳梨:鳳梨屬於粗纖維類的水果,既可以吸收油漆味,又可散發鳳梨的清香味道。

桔皮、柚子皮、檸檬皮:將家裡平常吃水果所剩下的皮,擺放在有異味的地方。或在室內用白醋蒸煮它們,將氣味佈滿在室內,異味也就相對減少了。

 

#紅茶

大約取300克紅茶放入熱臉盆水中,放置家中,同時開窗透氣。在兩天內,室內甲醛含量會下降90%以上!

 

文字撰寫:Doris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