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開放式廚房油煙臭滿室!有效消除異味實用5撇步

開放式廚房油煙臭滿室 有效消除異味實用5撇步 01 79f1d

近數年開放式廚房大行其道,既可慳位又能增添家居的時尚感,更可促進下廚者與家人的互動溝通。不過,大部份港人烹調中式菜時的習慣,容易令油煙滿屋,更令家居室温瞬間提升,有甚麼方法可減低影響?

 

☑ 改變煮食方式

煎、炒、炸的煮食方法固然令菜式特別香口,但易產生油煙,亦對食物健康有負面影響,所以不妨多考慮蒸、煮、燉的烹調方式,既可食出真鮮味之餘,又可減少油煙滿溢。

☑ 選擇合適抽油煙機

因應家居環境,選擇符合爐頭與抽油煙機高度距離要求的機種,抽風量較高的煙導式抽油煙機,且配備自動清潔功能的型號,效果會更為理想。

☑ 選用無煙炊具

要打造無煙廚房,可考慮採用微波爐、電磁爐及焗爐等廚具。既不易產生油煙,又容易清洗。

☑ 配合室內間隔

如情況許可,最理想將開放式廚房設於靠窗的區域,當烹調完畢可開窗散走油煙味,亦可設立矮身吧枱或一線掩趟式的玻璃幕屏,不失空間感之餘,又可有助間隔油煙作用。

☑ 採用合適物料

客飯廳的牆身丶地面,最好選用容易清潔打理的材料,例如光滑、防水、耐磨的瓷磚及地磚。相反,若舖設實木地板,容易因吸熱而變形,而地氈吸上油煙後更難於癖走,有礙衛生。

 

資料提供:裝修佬– 香港一站式網上裝修平台

原文標題:開放式廚房 減少油煙味有絕招

 

【延伸閱讀】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