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設計●比輕隔間更靈巧的區域隔間方式

 

242417thstnw 17 b0012

伴隨著小家庭或是不婚族的增長,小宅即便有很多設計上需要克服的難題,但仍舊是台灣越來越紅的居住隔局。為了讓小宅有更好的通透感,今天介紹除了輕隔間之外,幾種常見隔間變化方式:

 

玻璃

ideas modern apartment 1000d

玻璃是很好營造現代感的素材,它使用在居家環境中,可以很輕易的塑造通透感。然而當我們這麼做時,也必須意識到玻璃隔間將造成的隱私問題。在許多案例中,會採用特殊處理的玻璃磚、霧玻璃或是各種藝術感的玻璃。但也有比較大膽的國外案例,採取的方式是在玻璃前後種植花草,讓植栽成為自然感十足的屏障。

 

布簾

apartment brazil 60277

在窗簾系列文章中有介紹到,布簾的另一個用途就在於隔間,例如線簾、片簾就是很常見用來取代一般輕隔間的素材。它們的質地更輕盈柔軟,而且容易隨風飄動,很容易在空間中顯得撫媚。不過在選擇以簾布作為隔間時,最好確認有足夠的位置可以裝設其軌道,並且能將軌道漂亮不占空間的隱藏起來。除此之外,這部分的清潔也是家庭主婦很容易遺漏的部分,使用一久生灰塵就更顯麻煩了。

 

拉門

modern apartment Brazil 9 bc72d

modern apartment 7 1 1 799e7

比布簾堅固,同時也具備靈活性的拉門,是許多設計師會採用的方式。如果隱藏的夠好,它可以比布簾更靈活,而且可以完全隱形於空間中,需要時再拉上成為區域間的遮蔽。像布簾一樣,拉門可以有很多風格,例如工業風的穀倉門、美式古典中的格子或百葉造型、日式的木門...等等。

 

櫃子

small apartment 14 1fe39

櫃子作為空間得隔間,需要更巧妙的設計,它可大可小,可以是固定的也可是活動的。固定的大型櫃體,不會產生輕盈靈巧的感受,有時候作為一種『牆的替代品』還會令人覺得壓迫,畢竟巨大的櫃子在多震的台灣,總有安全上的疑慮。不過在一些設計上,中小型較輕的櫃子,或是靠牆可滑動的書櫃,作為隔間功能,則很有文藝的感覺,好像來到圖書館一樣。

 

(圖片來源FresHome)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延伸閱讀】

宅風水●租屋族當心!小套房最容易構成的不良風水問題
宅設計●質感小宅設計重點-10坪以內單身宅
宅心理●為什麼我們大腦尤其喜歡對稱居家設計?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