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點一點風水學】常見哺乳類動物擺飾於居家風水學上的象徵意義

 

timely timeless5 21276

終於來到本系列的最後一篇。在前面的文章中,貓編發現遺漏掉了很多平時我們覺得很可愛的動物,因此用力的蒐集了一些熱門的動物,並且找尋其於中國風水學中的意義,來告訴大家這些動物形象的飾品,其實也有他們很可愛的意義喔!

thrift store nekos d48fb

※貓咪:說到這裡,貓奴們可要開心了,雖然貓在形象上及性格上,就類似老虎一樣,傳統也會又『狗來富,貓來窮』的論調,但是在我們鄰近的日本,對於貓賦予的意義可是相當正面的。日本以貓頭鷹為『智慧』的象徵,而貓咪則是『好運』的象徵,因此你會看到很多貓的商品,以招財貓最為傳統普遍。

招財貓的顏色寓意─
白-招徠幸運 / 黑-消災避邪 / 粉-愛情順利
紅-身體健康 / 綠-金榜題名 / 金-財運亨通
黃-業務興榮 / 紫-美麗長壽 / 藍-事業有成

 

original fox door stop cf1d2

※狐狸:看過《動物方程式》以後,相信大家對於狐狸的好感度又提升了不少。隨然我們常常聽到人們常在罵『狐狸精』,認為『求狐仙』在傳統道教中算是種走偏門的方式,但是狐狸其實是一種看似狡猾,但性格卻極其忠貞的動物,數少數的一夫一妻制動物。黑曜石狐狸擺設放在家中,可以改善伴侶桃花過旺、外遇不斷,敗在床頭或梳妝台,有防堵第三者、增進夫妻感情的功能。

 

Deernimal table deer table for study 0d373

※野鹿:如果多注意的話,有些廟宇的窗櫺會出現鹿及蝙蝠的雕刻。這是取其兩者的諧音『福』、『祿』。另外,鹿是屬長壽的仙獸,出生於仙山之間,保護仙草靈芝,並向人間散佈福氣、增加歲壽。綜合這兩項功能,鹿造型飾物的擺設,可以增加官運財運,並有促使長壽的靈動力。

 

42402 1 1200px e3a37

※大象:粗重厚實的大象,給人溫柔可靠的感覺,這種造型的飾物放在家中,可以讓家中充滿祥和的氣息,除此之外,大象還有好幾個功能,多樣性算是其他動物比不上的。首先,是大象龐大厚實的整體。當居家背後沒有山或高建築可靠的時候,可以於坐位後方(格局不能變者,可在茶几旁邊)擺設象飾物,由此來增加貴人運及事業運;再來象鼻會吸水,水有象徵財,因此可以將大象飾物鼻子向下朝著屋外的水源擺放,或是家中魚缸前兩象相面成對擺放,如此都可以招徠好財運。除了以上最重要的兩者,大象還有旺家運、招喜樂、催權貴、化解夫妻不和等功能,算是又可愛又令人感到安全的百搭飾品。

 

DSC 0180 z 835da

※犀牛:看似笨重遲鈍的犀牛,其實是警覺性高、天生機伶的動物,古代有種說法,表示法犀牛是一種靈異的獸,它的角上有條白紋從角端通向頭腦,感應靈敏,故稱『靈犀』。在12生肖篇章中,我們提到猴子飾物可以調整孩子的脾性,使之更活潑、伶俐。犀牛飾物也有相似的功能,並且讓大人們更心動的是,犀牛飾物在風水上會其穩重聰明的特性,影響好動、沒定性的孩子,使之心安定下來,更專心讀書。

 

(圖片來源FresHomeLibrestockibrestockAliexpressliexpress)

 

【延伸閱讀】

宅風水●租屋族當心!小套房最容易構成的不良風水問題
宅設計●質感小宅設計重點-10坪以內單身宅
宅心理●為什麼我們大腦尤其喜歡對稱居家設計?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e133c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340bf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e410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