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心靈輕旅行 走訪台南特色旅店

想暫時逃離都市過快的步調,找一處步調緩慢之處歇息一會,你會想到哪一個地方落腳呢?
充滿人文色彩的台南,開設了許多保留老屋景致的特色旅店,更是讓人趨之若鶩的原因之一,到了台南可別只是投宿一般連鎖旅館,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幾間充滿個人特色的人文旅館吧!

 

未艾公寓We Love Apartment

1 iDiD hotel 702f5

取自詩經「夜如何其?夜未艾」,未艾公寓隱身於巷弄之中鄰近的店家也都充滿文創氣息,如果真的被小巷弄搞混了方向,向附近的設計小店詢問一下都可以馬上告知正確的位置,建築融合木質與鐵件的復古色調,一樓為未艾閱讀咖啡咖啡廳與二三樓走廊則成為藝文展示空間,走進公寓中並不會讓人感到只是一個短暫投宿的旅店,英文為We Love Apartment的未艾公寓,相信每個來過的人一定都愛上這裡的,空間中的燈具與樓梯間的天井設計都讓人忍不住駐足停留。

2 iDiD hotel b3cc2

每個房型都充滿其獨到的吸引之處,特別推薦天台獨立的D型房,透明玻璃與簡約的窗框,戶外還有著專屬旅客的小庭園,投宿於此都會有些捨不得出門,卸下行李後好好享受這坐擁自然的愜意。

 

詳細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77巷10號
營業時間:15:00以後,隔日11:00前退房
訂房專線:06-222 6696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welove7710

 

木門厝Moment Cafe

3 iDiD hotel d4de2

取自英文諧音Moment的木門厝,原址為雜貨店的木門厝保留了這棟當年算是安平豪宅的70多年老屋樣貌,加入了西式的家具擺設,一樓作為販售咖啡的店面,二樓則是混搭著西式家飾的風格民宿,保留大量傳統老屋特色,來到木門厝就像回到阿媽家一樣親切溫暖,店主也保留了老屋當年的防空洞讓來訪的旅客參觀,老房子專屬的內崁櫥櫃與木製大門,像是搭上時光機回到小時候一般。

4 iDiD hotel bdc20

二樓的民宿旅店部分有三種房型,望悠楓結合楓樹景致讓人入住之際,真的能將平日的煩憂忘懷,保留老屋格局融入西式的復古設計,古銅金的家飾讓老屋更添增迷人色彩。

 

詳細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13巷33號
入住時間:16:00以後,隔日12:00前退房
訂房專線: 0987-60808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npingMomentCafe

 

靈魂沙龍Salon de L’esprit

5 iDiD hotel 1911a

同樣由老屋翻新而成的旅店,工業風主導的大廳裸露的水泥紅磚牆,保留著傳統的天井之餘靈魂沙龍將每一間房型擬人化,每一個房型都有其鮮明的人格特質,光影之下就像空間注入靈魂一般感受到獨特的氛圍調性,讓人會想入住不同房型一探究它們所呈現的視覺差異性。

6 iDiD hotel e8fbc

以人名為房型命名,有攝影師Kurt、芭蕾女伶Odile、小說家Edie等7個人物房型,有著詳細的人物腳色設定,讓人進入房間就像已經與這些人物熟識,或已經自身投射為這些人物,在這靈魂沙龍中與這些虛擬的藝文人士於空間中相識,讓簡單的住宿經驗變得更加有趣。

 

詳細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赤嵌樓前)
入住時間:15:00以後,隔日11:00以前退房
訂房專線:0909-190119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alondelesprit

 

安平光影

7 iDiD hotel de267

座落於透天住宅區中,鄰近熱鬧的安平路角落,簡約的外觀連招牌設計都十分低調,只須走幾步路便能吃到吃名的蝦捲、牛肉湯等小吃,除了方便的機能性外,內部保留建材的原始質感,簡單的擺設卻能瞧見其中巧思,直通頂樓的天井樓梯讓自然光毫無保留地盈滿室內。

8 iDiD hotel bc6e9

住房內留有原始材質的樣貌,透過燈飾與家具展現不同的空間氛圍,每個房型都有明亮的落地窗與露臺讓旅客能擁有輕透的光線與清新感,室內自然灑落的光線也正如店名般在這旅店中,便能感受安平光影的瞬息萬變。

9 iDiD hotel 8f89d

詳細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00巷
入住時間:15:00以後,隔日11:00以前退房
訂房專線:0932-825788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269314169912112

 

找個假日走訪擁有許多人文色彩、古蹟林立與特色小吃的台南府城,讓身心能夠舒展於這個遠離喧囂卻又充滿人情味的城市吧!

 

圖片提供:未艾公寓木門厝靈魂沙龍安平光影

 

【延伸閱讀】

住在設計裡-台北之美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