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家具界高級訂製服 集大膽與奢華於一身Moroso

擁有眾多動輒百年的義大利家具品牌,在充滿鮮明個性與前衛設計的無數作品中,如何從中脫穎而出形塑獨有的品牌精神?對於成立於1952年的Moroso,這從來不是難題!

1 iDID Moroso b0d27

從家具到針織品的面料質感都採用職人工匠的手工製程,在第二代Moroso全球總裁暨藝術總監Patrizia Moroso接手後,更以個人的魅力與來自全球的優秀設計師進行合作。

 

由沙發製造工廠轉型成為家具界的「高級訂製服」

2 0e078

位於威尼斯北部的Moroso總部,早期以沙發為主要生產作品,因此品牌對於布料材質的掌握度更為精準熟練,更與長期配合的丹麥知名織品品牌Kvadrat共同研發眾多令人驚豔的布料作品,長年的製作經驗與精心設計的成品,讓Moroso所生產的沙發讓各大知名飯店、精品產業等爭相購買使用,形同家具界中的高級訂製服,華美至極無法抗拒其魅力。

 

跨界藝術與設計的奇幻國度

4 6a805

對於布料織品的驚人掌握程度外,在Patrizia接手家族產業後,更將Moroso的事業版圖推向顛峰,細數旗下合作設計師,如Ron Arad、Patricia Urquiola、吉岡德仁、Carlo Colombo、Enrico Franzolini、Marc Newson等人,其中Ron Arad、Patricia Urquiola等都是與她私交甚篤的好友。對該品牌藝術總監來說這些設計師在她眼中更是揮灑創意與靈魂的藝術家,而Moroso就是能將他們天馬行空的想像轉化成家具設計的奇幻國度。

5 b8334

藝術總監Patrizia與設計師Ron Arad的合影,兩人合作已長達25年以上,有著深厚的合作默契與友情。

 

品牌經典作品

Soft Big Easy

6 f610b

由Ron Arad於1991年發表的作品,由鋼鐵骨架打造的Sofa Big Easy卻有著圓潤可愛的外型,簡約流線的線條也成為當時Moroso品牌成功轉型的代表作,至今仍然是熱賣的明星商品之一。

 

Antibodi 躺椅

7 12dab

由西班牙設計師同時也是Patrzia摯友Patricia Urquiola所打造,呈現設計師本人的熱情奔放,由花朵造型發想,透過三角形的剪裁結構拼接而成,對於材質與結構上的呈現都令人讚嘆不已。

 

Redondo 沙發

8 83d9d

同為Patricia Urquiola所設計之作品,靈感來源為50年代的汽車椅墊設計,以3D立體的車縫技術,徹底展現Moroso在布料工藝上的超高技法,也讓喜愛復古汽車人士為之瘋狂。

 

Saruyama Island 沙發

9 31296

日本設計巨匠喜多俊之於80年代的作品,柔潤的有機型體造型搭配上丹麥針織大廠Kvadrat所研發的面料讓材質與色彩完美結合,讓此作品呈現活潑鮮明的配色,打造熱帶島嶼的視覺效果。

 

M'Afrique by Moroso 非洲系列

10 a852e

2009年所推出的非洲系列,由眾多設計師一同研發此系列產品,由非洲當地手工匠人親手編織而成,擄獲不少喜好異國風情的設計迷芳心,明亮跳耀的鮮豔配色能與許多現代感的設計巧妙融合,打造混搭的視覺美學。

11 f2dd0

 

12 0a4e5

創立六十餘年來,Moroso在現任藝術總監Patrizia Moroso帶領下,不斷在視覺上帶給設計產業驚喜,更在技術層面上與各產業密集合作,開創皮革編織、3D車縫線等技術,在布料工藝上的技法展現更贏得了家具界高級訂製服的美名,讓人每年都忍不住會期待Moroso又將推出何種新奇的美學之作!

 

圖片來源:MorosoPinterest

 

【延伸閱讀】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