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越簡單越動人 丹麥家具設計巨擘Fritz Hansen

如果來自義大利的Moroso是華麗至極的高級訂製服,那今天要介紹的丹麥家具品牌Fritz Hansen,則像是外表質樸卻會讓你想每天穿著的高級埃及棉服飾,貼合著生活與室內氛圍讓人捨不得褪下。

1 b1963

 

櫥櫃工匠到丹麥的百年家具王國

2 6c2df

成立於1872的Fritz Hansen,正是由Fritz Hansen本人所一手創辦,櫥櫃工匠出身的他由小型工廠開始起步,秉持著極好手藝在短時間內受到當地人們注意。其後更在1934年後與知名設計師如 Arne Jacobson、Poul Kjaerholm、Hans J. Wegner、Alfred Homan 等人合作,打造了一個百年以上的輝煌家具王國。

3 5f467

 

品牌經典作品

Egg Chair 蛋椅

4 3ea4a

由丹麥設計巨匠Arne Jacobsen,擁有建築師與產品設計師等身份,每件由他所製作的作品都成為設計迷們爭相想入手的夢幻逸品。流線的簡約造型,擁有開放性同時帶有些許隱私感的設計,成為蛋椅最吸引人之處。

 

Swan Chair 天鵝椅

5 99f8d

同樣為Arne Jacobsen經典作品的Swan Chair天鵝椅,為設計師在1958年為哥本哈根皇家飯店所設計的專用椅,造型如天鵝般優美,符合人體工學的流暢曲線,成為家具迷眼中的頂級收藏。

 

PK22 單椅/PK80 長凳

6 1f8fc

丹麥知名設計師Poul Kjaerholm,不同於當時的北歐設計師以實木為材質,Poul Kjaerholm開始發展出他金屬系列休閒椅的創作,系列創作以設計師名字縮寫”PK”來命名,在金屬的冷硬下更凸顯出設計師在細節上細膩的處理,不僅著重於美觀同時考量價格與生產難易度,PK系列椅如PK80成為許多博物館、藝廊等必備的裝飾,PK22也成為最常見的名椅之一,柔軟的皮面椅墊與金屬椅腳的結合,呈現經典不褪的現代家具典範。

7 0fdd5

 

FAVN SOFA沙發

8 5715f

FAVN於丹麥語中意為「擁抱」,來自被譽為「Philippe Starck 接班人」西班牙鬼才設計師 Jaime Hayón於2011所創作,設計師希望FAVN能從任何角度都完美至無懈可擊,微微向外展開的扶手自成一個圓滿弧線,環抱著坐入此張沙發的使用者,柔潤卻蘊藏俐落的線條感,結合三種不同紋理質感的靠背,簡單卻又充滿優雅的細節處理,結合西班牙的狂想與丹麥設計的圓潤和諧。

 

恆久、純淨、原創、工藝

9 6e1dd

經營百年以上的Fritz Hansen對於每一件所生產的作品,皆秉持著永恆、純真、原創、工藝的精神,不追求華美與炫麗,貼近生活感的設計美學正是Fritz Hansen所追求的品牌核心,越簡單越動人。

10 c6600

 

圖片來源:Fritz HansenPinterest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