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觀點●名人跨足室內設計 賣才藝?賣人氣?

 

2015 11 26 152550 25656

天后蔡依林翻糖蛋糕才藝,延燒了整個八九月,話題才剛結束,近來超模凱特摩絲跨足室內設計的新聞,又帶起女神秀才藝的議題。原本演藝圈時尚圈,唱而優則演,演而優則導,都不脫表演之外,但似乎人一有名,投顧界、餐飲界、設計界...跨來跨去都不成問題。(圖片翻攝自中時電子報)

 

katesofa c389c美感起於對形象的直覺,設計則需透過思考及技術的落實,在不理性的奇想中實踐理性的存在。由於需要經過長時間的訓練,許多人對於半路出家的名人感到不以為然,另一方面倒也有人樂見其成,反正『美』已是生活,受時尚、藝術薰陶多年的藝人、模特兒,只要有想法能實踐,越界挑戰誰能說不可?(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不過自認有美感,懷抱設計夢的諸位,也不要太過興奮。華特迪士尼曾說,我們的夢想都能夠被實現,只要我們有勇氣去追求它!這句話說得有些輕巧。看完幾位時尚名人的作品後,這裡將揭開一個有那麼點殘酷的事實。那麼,就讓我們看下去...

 

時尚拼貼─The Barnhouse by Kate Moss2CDE30F00000578 3253177 image a 9 1443517368567 5ec26凱特摩絲名列世界十大最會賺錢的模特兒之一,離經叛道的作風令許多設計師及攝影師為之傾倒,其最有名的是私下『混搭』的穿衣哲學。她能將許多流行元素混在一起,創造出專屬於她的特殊風格。這樣的風格,也反映在其室內設計作品『穀倉The Barnhouse』。其作品集奢華、幾何、金屬及自然野性於一室,每一旋足,都像要跌入另一世界。(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詭麗花境─Shanghai Rose Bar & Café by 蜷川實花0100 346b7華麗絢爛的色彩、大量的花卉及金魚,日本當代攝影大師蜷川實花,以絕豔的風格獨樹一幟。其親手策劃的Shanghai Rose咖啡酒,秉承『Ninamika』一貫的風格,地板、沙發、抱枕以至器皿,無處不是連綿不絕的花卉,幽暗處再搭以迷離的彩燈,每一個角落彷彿都身置大師作品之中。(圖片擷取自蜷川實花官網)

 

黑色搖滾──Stayreal Tokyo by 五月天阿信538298 365191383536552 1154656058 n 6bf4c說起台灣搖滾樂團,五月天肯定最具代表性,主唱阿信創立的潮服品牌STAYREAL連年擴店,除了在中國香港各地外,2011年在東京涉谷也有了第一家直營門市。黑白對比配上鮮明的燈光,訴說永遠的青春叛逆、不安於現狀。由阿信操刀東京直營店,可說是種具有精神象徵的宣示。(圖片擷取自Stayreal粉絲團&五月天阿信粉絲團)

 

看完以上作品,我們可以歸納出名人跨界室內設計的兩個特性:

 

風格來自於本身

他們的設計,就是他們自己,是螢光幕前個人風格的延伸,如凱特摩斯的時尚混搭、蜷川實花的迷幻華麗、阿信的青春鮮明。而追逐的人們,看上的亦是各自嚮往的風格,然而作品實際的好壞,就只能說見仁見智了。

 

專業並不是重點

翻閱報導,可以看見的字眼,總繞著名人本身打轉。秀出的設計才藝,大概就只是『啊』的那麼一下驚呼。幾乎沒有記者會去詢問,明星藝人對於室內設計的研究有多深。

以上,就是名人憑什麼可以,而市井小民單憑一腦子的創意熱情,上完幾個月巨X電腦,依舊被勞動市場打趴的原因。除非你有天后Jolin背後專業團隊『群』的支持,或是像常威一樣天生神力,不然要成為一個好的室內設計師,建議還是在業界慢慢磨個亮麗吧!

 

 

 

【小編推薦】

【延伸閱讀】  

  如何使用點一點

  宅風水●國外風格室內設計造成的幾種不良風水格局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宅設計●把悶熱趕出去!西曬房五不七要室內降溫設計原則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宅心理●彩色制約-帶來和平的貝克米勒粉紅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