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設計●配色、燈光、床具及收納─夫妻房『愛福好』設計要點

image 4dccd

夫妻生活在一起久了,為了生活各自忙碌,難免遇到熱情降溫、性趣缺缺的瓶頸。有時候靜下來反思,過往的激情美好與現況的平淡乏味,難免會有種惆悵感慨。小編媽有教,『性』絕對是夫妻生活裡重要的一環,所以女孩子不能鬆懈,男孩們更不能欲振乏力。(圖片來源:LibreStock)

 

image 1 659d9

其實真正病理性的功能障礙比例不多,大多自覺有問題的患者,成因來自工作、經濟等生活壓力,也就是所謂的『今天沒心情』。然而人類最大的性器官是大腦,當大腦受到足夠的刺激,『性趣』自然可以被喚醒。今天小編就來分享幾個臥房『愛福好』設計要點,讓各位在平時就能營造動物性的浪漫氣氛。(圖片來源:LibreStock)

 

配色─
依照個性及相處模式反向操作配色方式

根據心理學家研究顯示,顏色確實可以刺激不同的生理反應,這樣的刺激來自身體對於色彩的自然感受,以及潛藏在意識中的文化基礎。例如,紅色帶給人刺激、熱情和力量,生理上可以刺激血液循環;藍色可以刺激副交感神經,可以消除疲勞,鎮定精神。

在室內配色上,為了避免長期大片色彩刺激造成壓力,因以柔和的白、米淺色為基礎,再做飽和度高的色系搭配。再選用時,並非選擇個人喜好的顏色,而是針對個性做反向的操作。例如個性活潑且容易焦躁的人,如果喜歡的是桃紅色,那可能會使躁動的情緒更明顯。以下幾個建議,參照夫妻相處模式,提供握是點綴色使用─

 

colors 55217

紅色:對血液循環的刺激,以及色彩帶來的熱情感受,可以提升夫妻間的情慾。不過此顏色在文化中也有提升『警覺』、『壓迫』的性質存在,個性急躁且容易爭執的夫妻,盡可能避免這樣的顏色。(圖片來源:FresHome)

 

orange room 4ca87

橙色:橙色與紅色效果相近,但有了黃色的調和,讓人更感活力,它可以刺激內分泌,增進食慾,它的躍動感強烈,能讓氣氛溫暖,選用橙色系可以促進夫妻間的互動。(圖片來源:FresHome)

 

headboard ideas 193cd

紫色:對運動神經、淋巴系統有抑制作用,可以維持身體內的鉀平衡,讓人產生安靜及愛情的感受,而偏深的紫色帶來的浪漫感受,可以增進夫妻間探索的慾望,在統計中,選用紫色作為臥室色彩搭配主調的伴侶,每週性愛頻率3.49次,為各種顏色中頻率最高。(圖片來源:FresHome)

 

molding 389cf

灰色:作為無色系,白色與黑色過於強眼,容易帶給人視覺疲勞。而介於他們中間協調的灰色,屬於穩重且折衷的色系,『灰色地帶』利於夫妻間的溝通,促使相處變得恬靜。(圖片來源:FresHome)

 

small bedroom ideas 75c3d

黃色:黃色的鮮活年輕感,適合相處甚久的老夫老妻。不過由於亮度帶來的視覺刺激,鮮明的黃色可以作為少量點綴,而柔和的米黃色可以做大面積使用。(圖片來源:FresHome)

*黃色與黑色的搭配,與紅色一樣預示著『危險』,應避免採用

 

green room dfeaa

綠色:綠色是象徵自然、和平的顏色,它為煩躁的都市生活帶來了極佳的舒緩。適合工作繁忙,需要適度休閒的夫妻。(圖片來源:FresHome)

 

blue bedroom 19d17

藍色:藍色是一種『退後色』,如果要呈現空間的深廣度,可以選用此色。他帶給人沉靜、保守、可靠的感覺。由於其消除疲勞的作用佳,如果夫妻同為創意工作者,或需長時間動腦,回到此房間可以得到充分休息。(圖片來源:FresHome)

 

燈光─
朦朧微暗的燈光增進情慾創造想像空間

a663f91d405573f98309a83fcafa9329 416a0

燈光是增進情慾的必備條件。當夫妻相處甚久,對雙方的身體了解透徹,神秘感日漸消逝的時候,對於性的探索也就跟著疲乏。然而微黃朦朧的燈光,不只柔和了五官及身體線條,神秘的氛圍更可以引起探索的慾望。如果臥房燈光已經採用白熾或是明亮的淺黃色,不妨在床頭安一個小夜燈,或是乾脆點幾個香氛蠟燭,營造生活情調。(圖片來源:FresHome)

 

床具-
床的大小以及質感影響伴侶間親密次數

floral wall art 648fb

具英國零售商的統計研究,習慣睡絲綢床鋪的夫妻,平均每週性愛次數為4.35次,為各種床鋪材質的第一名,而研究的另一個極端則是習慣睡羽絨被的夫妻,平均每週僅1.8次。從統計的材質來看,習慣蓋得越溫暖的夫妻,性事的頻率越低。雖然這樣的統計,不能直接的反映狀況,小編建議偶爾換上涼一點被子,裹著伴侶的體溫入睡也是不錯的選擇。最後,在床具的選擇上,建議不要使用太大的床鋪,大小適中足夠雙方偶爾翻身、貼近,才能增加互動的機會。(圖片來源:FresHome)

 

收納─
設一個隱密區域,收納夫妻間情趣小物

41AH9JPWSN 51fcc

性愛中使用一些小玩具,能增加性生活的樂趣。不過即使是在臥房,這些情趣小物也要隱密的收拾好,以免小孩不小心拿到,造成親子間的尷尬。隱密收納空間的設置,無異是夫妻間共同的秘密,這樣的秘密使相處更加的美好親暱。(圖片來源:LibreStock)

 

擺設─
布簾、蚊帳、掛畫任何增進情慾的物品

Canopy beds For the Modern Bedroom Freshome 51 daa06

刺激視覺的擺設,更可以喚起夫妻對性生活的意識。例如讓月光自浪漫的蕾絲掛簾透進室內、或是用蚊帳塑造隱密的雙人空間,都是不錯的選擇。套一本知名的散文書名『愛在曖昧不明中最美』,我們可以在生活透過擺飾的暗示,替夫妻間製造久違的小曖昧。(圖片來源:FresHome)

 

 

 

 【小編推薦】 【延伸閱讀】 
   如何使用點一點   宅風水●國外風格室內設計造成的幾種不良風水格局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宅設計●把悶熱趕出去!西曬房五不七要室內降溫設計原則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店面設計●說謊試衣間──服飾店『微詐欺』裝潢擺設術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