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店面設計●這樣做比較賺?!規劃間會賺錢的早餐店!

 

burger 731298 1920 77e51

相信改行賣早餐、賣雞排是許多醫生、工程師這種爆肝族的夢想。而作為這種入門快、上手快的餐飲類型,其實相對競爭也激烈,不在商品搞搞噱頭、在裝潢上花點心思是不行的。而當你已經想好有賣點的特色商品,並嚴守了商圈成功三法則:Location、Location、Location,小編今天就來提供你早餐店成功的裝潢法則。(圖片來源:LibreStock)

 

2015 11 26 220812 f5067

是的,裝潢。許多人覺得創業之初,主力應放在商品及業務,所以室內設計裝潢這類能省則省。這思維不能說錯誤,因為這不代表你能視店面影響力而不見,省,也要省出品質。讓你的店,一看就讓人想先走進去。(圖片翻攝自網路)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般連鎖型店面的規劃─

 

坪數大多在15-20坪之間

2F5409A5EA e7180
早餐店實在不需要太大的空間讓客人坐著邊吃邊閒聊,因為這時候絕大多數的人都是趕時間的,圍在店門口買了就走。租太大的空間,除了浪費錢以外,打掃起來也費力。坪數以15-20的,對於創業者來說,是既有一點客座空間,又不會造成太多店租負擔的選擇。(圖片來源:LibreStock)

 

色系挑選以紅橘黃綠為主

breakfast 871639 1920 33889

其實什麼呈現年輕、活力都是種感覺問題,讓我們從生理的觀點來說明。首先,由於人類眼球中含有桿狀細胞與錐狀細胞,桿狀細胞對黃光最敏感,而錐狀細胞則是對紅光、綠光最敏感,因此在我們一早腦子還沒醒,視線正朦朧朦朧的時候,最容易被介於紅到綠之間的光叫醒,腳步自然也跟了過去。(圖片來源:LibreStock)

 

皆為出餐快速的開放吧檯

a36f3fe349921d390a85c8e7de2b9495 71e45

早餐時間是分秒必爭的,開放式的廚房吧台是不二之選。優點在於出餐快速,再來一個原因小編覺得很重要,讓客人看到你有多忙的時候,對於製作速度的抱怨就會減少。在吧檯的選擇上,高度雖然是隨你開心,但過高的吧檯會給人距離感,所以最好不要超過120公分,以90到120公分之間為宜,寬度要能容納兩個人,至少要90公分寬才方便活動。食物煎炒區域,最好靠近吧檯底部,與出餐區及櫃檯鄰近,方便客人快速付帳取餐。(圖片來源:LibreStock)

 

SplitShire IMG 7314 a24e3

以上是連鎖早餐店的基本設計,不過最近也有力求轉型的趨勢(參考以下新聞)。例如仿咖啡廳、Brunch等以精緻休閒室內裝潢為訴求。這可能是台灣人對於用餐氣氛的要求增加,起床及工作時間延後,能待在早餐店內的時間相對拉長而影響連鎖業者對用餐空間及服務的規劃。(圖片來源:LibreStock)

 

 

最後,依照不同地點,提醒創業者該在裝潢上注意的事項。

 

車站學校

顏色以傳統的紅橙黃為主,而時間、效率是重要考量,直接選擇連鎖早餐店配置無仿,且最好可以在吧檯附近規劃一個區域,放置已經做好的三明治、漢堡,讓趕上課、趕火車的學生拿了就走。

 

辦公大樓

色系由紅橙黃綠皆可,視產品特色而定,不過通常上班族住所離公司都有段距離,不太需要很鮮明的顏色叫醒自己。如果主打輕食,最好使用代表健康的綠色、黃綠色、藍綠色。綠色系可以降低食欲,促進消化,此色彩帶動的是一種健康為風尚的意識,可以增加喜好度。在室內配置上,依然以速度及方便為主,設置的座位可以多一些,供早到的客人歇息。

 

住宅社區

住宅社區必須考慮到人口組成,如果這裡學生、上班族多,太休閒的設計也不適合。由於人口組成可能老中青三代皆有,可以選擇折衷的作法,比如說快速出餐的吧檯,以及寬敞的休息空間。室內色彩暖色調、粉色調或木質感為主,帶出家庭的溫馨。

 

時尚商圈

專供年輕族群壓馬路的時尚商圈,早餐店通常為Brunch,而且位置不會再熱鬧的區域,比較可能在暗巷內。在設計上可以加入更多店面風格,頹廢的工業風、甜美的鄉村風都大有人在,主要是氣氛的呈現。如要刺激消食慾,店面色系或是燈光以暖色為主。這種店不講求出餐速度,所以吧檯設計不算是必要,吧檯在這裡的優點是,讓店家可以更接近客人,而客人可以欣賞餐點製作過程。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