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元素●『拋光石英磚』跟『全釉拋石英磚』該怎麼選擇?

 

stone 1 1 dbaf7

好陣子前,點一點粉絲團上遇到一位大哥,說『拋光石英磚』退流行了,現在大家都改用『全釉拋石英磚』。疑惑的同時,好學的小編還是跑去找了買磁磚的廠商問個清楚。究竟『拋光石英磚』與『全釉拋石英磚』差別在哪?認真的做了筆記以後,這裡將差別分享給大家。(圖片來源:FresHome)

 

『拋光石英磚』V.S.『全釉拋石英磚』

amazing living rooms with view Freshome15 9cc11

*『拋光石英磚』花紋選擇較少,表面質感變化多,質地較硬,適合拿來做地板材料。(圖片來源:FresHome)

 

30 Marble Bathroom Design Ideas 7 0e18b

*『全釉拋石英磚』花紋選擇較多,適合作為藝術性的設計用。質地雖沒『拋光石英磚』硬,但已足夠做為地板材料。(圖片來源:FresHome)

顏色
拋光石英磚由於整塊以石英粉高溫燒製,顏色比較單一;而全釉拋作法是以一塊薄薄的石英板噴墨上色、上釉再拋光,所以顏色變化大,各種顏色皆可製作。

紋路
同上,拋光石英磚的顏色比較難控制,花紋就更難掌握;但全釉拋使用的噴墨技術,可以做出如針般細微的紋路是沒問題的。所以總和顏色與紋路兩點來看,全釉拋用於室內設計較富於變化。

磚坯
拋光石英磚是把顏色滲進整個坯體裡面,但全釉拋的色彩只有表面非常薄的一層色層。

硬度
因為拋光石英磚為整塊高溫燒製再拋光,硬度較高於全釉拋石英磚。

耐刮度
全釉拋較不耐刮,因此也不建議使用在常有家具搬動或是人走動的地板。

質感變化
拋光石英磚可做到亮面、粗糙面、霧面,喜歡木質感又怕需要防潮防蟲的朋友,甚至還有木紋磚可供選擇。而全釉拋石英磚除了色彩較為豐富,只有光亮平滑的表面可以選擇。

吃色程度
拋光石英磚的細孔較多,色彩的維護上相較全釉拋石英磚更難。

製作成本
拋光石英磚的燒製技術,通常要規模大的工廠才做得出來。但全釉拋主要是噴墨及釉面拋光,製作成本較低。

 0015769 063f8

*『拋光石英磚』表面可達到的質感多樣,如印花、粗糙面、木紋、仿清水模等。(圖片來源:新睦豐美學館)

 

看完以後,其實各位也不很確定怎麼選對不對?這要看各位對於顏色紋路的需求,建材商告訴小編,地板最首要考慮硬度,一般可以用做地板的磁磚,就可以用在各處沒問題。而至於『全釉拋石英磚』會不會取代『拋光石英磚』,磁磚業者也有表示,全釉拋石英磚顧客反應中,以不耐刮問題最大,使用在地板上,比起拋光磚容易產生醜醜的刮紋,再來因為地板本身屬於室內的背景角色,沒有太突兀的色彩需求,因此拿來做地板的客戶近期越來越少了。

 

 

【小編推薦】 【延伸閱讀】 
   如何使用點一點   宅風水●國外風格室內設計造成的幾種不良風水格局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宅設計●把悶熱趕出去!西曬房五不七要室內降溫設計原則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店面設計●說謊試衣間──服飾店『微詐欺』裝潢擺設術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