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經驗●裝潢細節停看聽!水電師傅擺烏龍廁所臭氣薰全家

 

30 Marble Bathroom Design Ideas 9 6fb6f

(圖片來源:FresHome)

曾看過網友寫文抱怨,說室內設計師利潤好高好高,設計費、監工費一坪賺多少又多少。
今天小編就來分享一個國中時發生的小故事,讓大家了解室內設計忙甚麼、賺什麼?

 

touchless toilet kit d57be

(圖片來源:FresHome)

話說國中時,小編班上有個家裡好有錢的男同學,為人傻氣好相處,書念不好卻是班上的人氣王。有天他到學校時,身上傳來無敵臭的屎味,小編坐在他後面的位置,足足忍了一天。那味道實在太臭,像是一整年沒洗澡或是直接『澇賽』在褲底。小編一整天都注意他,心理的小劇場不斷湧現:家道中落了嗎?欠債不還被拖進糞坑...種種疑問藏在心裡,卻怎麼也不好意思開口,心裡也想著,難道是自己『幻聞』,怎麼其他同學都沒這疑問?

 

30 Marble Bathroom Design Ideas 4ecc5

(圖片來源:FresHome)

直到週末上補習班,沒有口德的數學老師趁該位男同學不在場,才拿這件事情開玩笑。他說,這位同學呢,家裡最近裝修完成,但是工班的水電師傅把馬桶的U型管裝成直的,結果馬桶沒有阻止臭氣回灌的功能,造成整個家裡都是馬桶的臭味。說到此補習班老師還放聲大笑,說這同學的媽媽多天才,不是處理U型管的問題,反而一口氣在家裡買了數台空氣清淨機。

 

30 Marble Bathroom Design Ideas 7 59725

(圖片來源:FresHome)

雖然這是水電師傅的領域,但如果你請了室內設計師並付了監工費,有經驗的設計師最少最少也會提供你服務良好的工班(如果是另外自己發包的,並且合約上設計師沒有『監工』項目,各位屋主就請自己注意小心了)。工地現場狀況百出、生活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細節,好的設計師不只要會畫圖,要了解的範圍從建材、管線、通風、工法應用、美感,幾乎無一不能不曉,設計師不需自己下去做水電、土木,卻要懂得怎麼跟這些領域的師傅們溝通,達到最好的設計效果。這些事項,難道會是我們這種一生可能就只經歷一次居家翻修的民眾可以輕易掌握的?

 

modern bathroom 3 b5a39

(圖片來源:FresHome)

可以理解,凡涉及利益的事情,誰都會有防心。所以我們會對賺自己錢的人小心翼翼、揣度、臆測。除非你是遇到真的黑心貪心或是初出茅廬接案練功的室內設計,否則小編提醒各位,對於專業保持尊重,才能讓室內設計師專心打造出舒適的生活環境。以下就告訴大家,在跟設計師配合時的幾個重點─

 

清楚的合約
服務項目、權責歸屬定義清楚,寧可做到細緻,也不要因為模稜兩可,造成日後紛爭出現兩方各說各話。

明確的溝通
大範圍的風格、需求,到小範圍的材料選用,每個環節都要確認清楚,不要因為當下忙胡亂回應設計師。

互信為基礎
有些人為了怕設計師上下其手,會選擇自己找建材、找工班。這不是不可以,但錯誤的決策需要自行負責。最建議的方式,還是讓工程由室內設計師自行承攬,這樣設計師比較好掌握設計重點、預算及品質,並且盡到監工的責任,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做有效率的溝通,第一時間處理。

驗收做確實
在硬體設施最後階段完成之前,可以跟設計師約定驗收日期,這時候家具布置還沒安排進來,所有的空間、設備都可以一覽無疑,任何瑕疵都可以馬上請人修飾。不要等到住了一小段期間再來反應問題,這樣責任歸屬很容易說不清。

各位也有特殊的『宅經驗』嗎?歡迎分享給我們喔!

 

 

 

【小編推薦】 【延伸閱讀】 
   如何使用點一點   宅風水●國外風格室內設計造成的幾種不良風水格局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宅設計●把悶熱趕出去!西曬房五不七要室內降溫設計原則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店面設計●說謊試衣間──服飾店『微詐欺』裝潢擺設術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